2008-08-11 15:17:10huei

東京大事紀

利木津巴士上座位舒服空調合宜,也有洗手間,各國籍人士共乘,來到這個有著一半台灣人口,約相當於七個台北大的都市。

和兒子一路說笑,對於未來的五天和這個城市充滿興趣,好奇地觀賞著窗外景致,整齊乾淨有秩序是不變的印象,在東京生活是什麼感覺?日劇裡的場景親身前往置身其中又是如何?東西很貴,好吃嗎?心裡很嚮往感覺高不可攀的一個高度發展的國家首都,我這樣一個小人物的來臨,它歡迎嗎?一陣胡思亂想中,迷糊睡去,醒來,已進入繁華的市區了。

第一站停靠新宿站,我們直接開到飯店門口--新宿華盛頓新館,因此很方便,依然很有效率的在預訂的時間內抵達,一切都在預期中的,我們排隊等候check in,這是個三星級商務旅館,大廳呈狹長型,可以說是有點小,但由於省空間的設計,並不感到壓迫,我們訂了一個double和一個twin,老公特別提醒要禁菸的樓層,可惜只有兩張小床的double有禁菸房,原本我還覺得老公是否太難搞,反正我們不抽菸,有什麼差別?沒想到一進房間可是差別很大,禁菸樓層的味道可是清新多了,前兩晚我還因不適應那可能吸滿了陳年菸垢的地毯而失眠。

放好行李,一件驚天動地的壞消息爆開來了,我差點哭出來,老公居然把裝有一個裡頭什麼卡都在以及日元現鈔90000的錢包、一台高級單眼相機、一台sony handy cam的這個隨身肩包忘在利木津巴士上了。

行前我對他把這麼重的包揹在身上還問我會不會很怪這件事不以為然,我以為出國是愈輕便愈好不是嗎?搞那麼重的裝備不是累了自己嗎?他一句,不重!說是為了要替我們拍我還嫌東嫌西什麼的,我就閉嘴了。沒想到對一個旅者來說,那樣的包還是太沈重了,沈重到下時沒揹著它可輕鬆多了的心情之下,下意識地將它們遺忘了。

言歸正傳,來此第一晚早約好二位曾來台灣和我見過面的日本網友要接待,請我們吃飯,原來那份興奮期待之情全被焦急慌張取代,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到櫃台請飯店人員幫忙,可是當時六點了,失物招領處人員只記下包的特徵,還沒見到失物送回,要等明天處理。

謝過人家之後,只能焦慮的等,沒了歡喜表情,只有越想越可怕的煩燥。打電話給正在過來與我會合的網友,她用生硬的中文回我:不用擔心,這裡是日本,應該找得到。
哇!我好羨慕她,可以對自己居住的城市有著這樣堅定的信心!換作我,我根本說不出口。

華燈初上的新宿,人潮真多,車子也不少,但並沒有煙塵彌漫,我無心欣賞城市風光,也收起笑語,跟著網友踩著三吋高跟鞋卻如飛的腳步,穿過不知終點在何處的長長的地鐵通道,和數以千計的倦鳥歸巢上班族錯身而過,新宿的夜生活,現在才要開始。 



圖為台場摩天輪夜景。

上一篇:東京我來了!

下一篇:石門水庫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