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0 16:55:15huei

我的心還遺留在東京

去年暑假去過大阪,一直對日本意猶未盡,想下次出國旅遊,日本仍要列為首選,今年孩子們都考完大考了,在放榜前,我決定全家來一趟東京自助行。

“我決定“,似乎也代表了我得全權規劃行程,找路,如何搭地鐵,其實我也不熟啊!只是大家都懶,以為最懂日文的是我,我便得負起這項任務,其實他們不知道,涉入越深,收穫越大,我帶著家人在那短短幾天內,居然亳無失誤地搭了幾條不同的線路,到了我們想去的地方,除了前二天被新宿地鐵站弄昏頭,迷失了幾次,最後鑽回地面上時,還是安全上壘了。

直到最後二天,我們完成了白天的行程,熟練地走在那長長的地鐵站通道回到旅館時,那種成就感真是無可言喻!只可惜已是該返國的時刻了。幾乎每次的自助行都有這樣的遺憾吧!我才開始要認識這個城市,卻已無法停留。

新宿車站據說是東京最大也是最複雜的一站,雖說入門者搭山手線即可,自助旅行者自然不會滿足於這樣的行程,比如想去台場,或是淺草,仍是得轉車。幸好日本就是以交通方便著稱,四通八達的網絡環環相扣,根本不怕到不了,倒是在看導遊書時得耐住性子,到現場時不要急,看清楚要搭的路線,一定可以順利搭上車。

這短短五天,雖說是自助行,仍免不了走馬看花,畢竟不常來,總有一份貪心,想把經典去處都給走上一走。只是這樣一來,可苦了這雙腳丫子,不得不讚嘆日本人走路的本領啊!

還有,一到旅館就發生了一件勁爆的事,大大影響了第一晚和第二天的心情,先賣個關子,且待下回分曉。

圖為偷拍原宿竹下通穿著羅莉風的少女,有沒有下妻物語深田恭子的味道?


上一篇:網友(續)

下一篇:東京我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