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6 14:14:56huei

網友(續)

和aya閒聊很開心,買完浴衣,走在心齋橋,東扯西聊,她忽然雀躍地指著前方說,那才是真正好吃的可麗餅!

咦?昨晚吃的已經夠棒了,還有更好吃的?遲疑的時候,她早就過去排隊,問我們要什麼口味?我客氣說,買給孩子吃就好,她笑笑的,一份份遞過來時,居然我也有份,她用捉狹表情說:叫錯了,抱歉!是她的不對,發胖就怪她好了。其實我知道她是故意的,隨後她又說,吃不下不要勉強哦!我哪會吃不下?旺盛的食慾造就豐腴身材,我說只有吃不夠的時候,沒有吃不下的時候。

新鮮草莓細切成小小薄片,整齊平攤在可麗餅上,加入鮮奶油及冰淇淋,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可麗餅,在台灣一向對可麗餅沒好感,覺得那根本是大雜燴,餅皮也沒什滋味,不過這種卻外酥內軟,餡料就別說了,甜而不膩,女兒一直嚷說回台加盟它算了。

兒女像極了我的保鑣兼經紀人-->我說的,二個個頭比我高的年輕人,一男一女跟在我後頭,逛日本百貨公司時,我走在前頭,看包包鞋子衣服時,就兜出這樣一個想像--一個大明星出來購物,不正是如此?女兒說,哪有這樣的明星啊?我說,唱演歌的不行嗎?就像現在,我和aya走在前頭,他倆就走在後頭幫忙提大包小包又如影隨形,有點好笑。

途經柏青哥,我問她說,這到底要不要技巧啊?還是只靠運氣?她說要技巧哦!我說我一次都沒進去過,有點好奇,她居然直拉著我說:走!我們進去玩!我指指兒女,aya用一點點抱歉的表情說:殘念啊!我覺得她真是率真得可以。

aya說,等女兒成年後,帶我和女兒去一些比較有趣的地方,我真的很好奇,什麼叫更有趣的地方?大約是喝兩杯聽聽音樂吧!音樂我是很喜歡,但喝酒就完全不行,aya也說她喝酒不行,但我看來,日本女孩都挺能喝的呀!據說大學四年就要先把喝酒本事練就起來,一方面為了自保(被灌醉)一方面是為了交際吧!

回飯店後,我倆手居然還握著,沒有分開,當我介紹領隊給她認識時,不知是我太敏感還是怎的,她手心居然小小地冒汗,和我牽了那麼久,都沒有啊!大概還是有點靦腆吧!

女兒遞上我帶來的茶葉,我思索著如何用日語表達茶葉的泡法,哩哩啦啦地說完,此時她表情有點依依不捨,我送她到店門口,她忽然抱了我一下,用手撥去我覆在臉頰的髮絲,要我一路小心、保重。臉上寫滿溫柔,我感受到這位日本女孩的魅力,連身為女人的我,都心盪神弛。

看了她手機裡頭,在pub演唱的相片,穿著絲質細肩帶黑色小禮服,手扶站立式麥克風,還有穿著潛水衣的她(當地僅有的一位女性救生員)、騎在重型機車上,那位狂野的她,我真是佩服這一位風情萬種的女孩。

她可能是為了帶給我美好的回憶而來的吧!讓我在平淡的主婦生涯中,注入一些活力。期待有再相會的一天,而且,是去更有趣的的地方。哈!

上一篇:網友

下一篇:我的心還遺留在東京

huei 2007-07-21 17:11:14

對啊!這就是人情味吧?有點久遠的感覺說。

蔣恩 2007-07-21 04:10:19

人情味
還是存在的啊。

瑪曲 2007-07-17 10:12:55

咦?系統會吃留言,再留一次。

這次網聚好像蠻愉快的,可樂餅好像很好吃,垂涎三尺中…^^

版主回應
對呀!找找看台灣哪裡有在賣,解解饞。 2007-07-19 14:4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