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3 11:25:12huanwm01

家鄉的油菜花

又到油菜花爛漫時。我的家鄉湖北省十堰市房縣。這青青的山,靜靜的水,因油菜花的盛開,便呈現出別致的韻味來。我們踏春而來,只為那曾經的約定,見證你是否依舊在我的心田。山裏的春很美,真正能喚起我春天的記憶的,卻是那離家不遠的一條土堤上外的大片的油菜花田。堤並不是河堤,只是一條溝渠,蜿蜓地伸了開去,直伸到那條大河邊。堤是蔥翠的,有一排排的洋槐樹,每到四五月間,這些樹上會開出累累的花來,白白地一片,輕雲般的籠在碧綠的枝條間。微風拂過,間或有黑色的燕子掠過。而麻雀在枝頭上中跳躍,在明媚的陽光裏,它的叫聲顯得分外的悅耳。

 

清晨,習慣上推開玻璃窗。露水似乎也被茉莉花的嬌艷給迷惑住了,紛紛集結到茉莉花的花瓣上。窗臺上,茉莉的蓓蕾,競相綻放。翠綠的葉,潔白的朵,幽淡的香,清麗的骨。如此雅致婉約,矜持純潔的植物,無需精心培養,擱置窗臺上。年末的冬日,隨意修剪一下,到了屬於她的時節,便悄悄地開放,芬芳怡人。也許是露水太過熱情,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在朝霞的映射下愈使晶瑩剔透的花朵愈加嫵媚動人。翠微的枝葉間,那纖美柔軟的花瓣上幾顆小小的晶瑩剔透的露珠掛在上面,好像是幾顆閃亮的珍珠,無私的點綴著秀花綠葉。令人陶醉的一天,又在迷人的花香中繼往開來。

 

雖然沒有漫天飛舞的場景,雖然只是一株或一簇,但自有一種撼人心魄的魅力。只有在愛的文字裏,靈魂才能開出極致的花朵。油菜花的生命是浪漫的也是短暫的,她的蓬勃綻放和粲然雕謝幾乎是同步的,因而讓人留戀,讓人癡迷。 春天裏的約會,是我無法忘卻的記憶,每當春暖花開之時,總會在心靈深處想起你,想起你離別時遠去的背影和淒楚的微笑,總會有一份抹不掉的回憶和淡淡的憂傷縈繞在心頭,總會在平靜的夜晚波動此時的心弦,泛起那澀澀的苦意……

 

昨夜春雨淅瀝,竟在半夢半醒之間,聽了一夜的春雨。待天色將明未明之時,

 

又依稀看到兒時家鄉的小徑,這才知道,原來記憶,總在心裏的某一個角落,從不曾離去。

 

春天是美麗的嫁娘,花窗卷秀發,鏡波展笑臉,巧手采來彩雲,七色彩虹裁嫁衣。太陽做她美麗的新郎。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力勁 Poxet-60 Priligy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功效盡現春姑娘的美麗。春天來了萬物復蘇,柳樹已經有了披肩的長發,她們在陽光中盡情舞動,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婀娜多姿的身影在春風裏擺動,長發也隨著飄動起來,真是美麗極了。

 

其實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春天本只是歲月的一個輪回,年輪的一個變遷。也許幾年,也許幾十年,甚至幾百年,山還是那山,水還是那水,乃至亭臺還是那亭臺,樓閣還是那樓閣,只是添了人進去,總是會惹出春愁的牽盼,春意的柔懷。不然,委地的花塵,新泛的淺綠,總不能平添了或喜或愁,或歡愉或酸辛的記憶。記憶是屬於人的,可是隨著時光的流轉,這記憶也會逐漸地掉入迷迷茫茫的渺然,乃至記不起何年何月何日,有著何人何物何景,只剩了悠遠的況味,慢慢地泛出些前塵舊夢的意味來。

 

油菜花的氣質是獨特的。淒美,高貴,詩意,無論是高綴枝頭,還是飄落在地,它始終保持著一塵不染的品格。即使埋入泥土,也是一片芳心一片情,潔凈無瑕。與櫻花相隔不遠,希愛力5mg 希愛力每日錠 TADARISE-5 犀利士5mg 犀利士每日錠 印度犀利士是黃燦燦的報春花。報春花又名櫻花草,意寓青春的快樂和悲傷,無悔。報春,報春,迷你報春,讓人一見傾心,欲罷不能。

 

春日賞花,尋的是詩意,悅的是情懷,憧的是希望。當你置身於花境中,總會有一股激流在胸中湧動,總會有一種生機在血脈勃發,總會有一種夢幻在腦海萌生。讓我們追趕開花的春天腳步,在享受生命快樂的同時,努力耕耘屬於自己的那片土地。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把春天的美麗和力量永遠留在心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