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1 02:43:55魔法師

只愛老外

我常去的一家酒吧,那兒的客人大概是本國人跟老外一半一半。這樣的地方,總免不了會聚集一些喜歡老外的女生。有天就有一個女生坐在我的旁邊,用很誇張的音量跟老外談笑。我不由得看了她一眼。酒保小聲跟我說:她只喜歡老外。

換句話說,不管你台灣男生條件多好,人家就是不喜歡你。老外呢,隨便他是教書的拉琴的,只要是張外國臉,這些女人就圍在旁邊。很多男生非常不服氣地問,為什麼會這樣?

要知道每個人的社會現狀,是會產生一種自我定位的。好比說你知識低收入少,帶給你困擾的不單是生活條件差,更重要的,是你會自覺不如人。這是一種心理折磨,也就是自卑感。老外,無論他是誰,背後都有西方的強勢文化支持著。這文化可能跟他無關,不過在淺層理解當中,是一樣的。所以女孩跟老外在一起,無疑地是尋求一種文化背書。

試想一個出身低層社會的女孩,自小看到的男人典範就是父親,愛喝酒打老婆,一無是處,在孩子眼裡,當然會建立起對台灣男人的排斥感。於是當這女孩長大,看過幾部好萊塢的電影後,一相比較,怎麼還會喜歡台灣男人?對不對?

上一篇:廣告能信嗎

下一篇:女人如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