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 20:43:40天天

美國攝影家

什么叫準確曝光?
  攝影入門課 準確的曝光圖片作者:六爺正確曝光的含義簡單說來應該是:在適當的時間里讓CCD受到適當的光量照射。說到曝光不得不先說說亞當斯的區域曝光。風光攝影的泰斗美國攝影家A.Adams對攝影界最大的貢獻之一就是創立了“區域曝光”的概念。不說了其實我自己也沒有全部理解,里面的理論足可以寫一本書了。但現在我的拍攝都是建立在這部分的理解上。
  我們為什么可以看到多變的圖像幾何結構?
  攝影入門課 準確的曝光圖片作者:菲2學過素描的朋友會很容易理解,圖片無非是從白亮的高光到色彩飽和的中灰到全黑的暗部的連續的過渡。這種過渡讓我們分辨出物體的輪廓。最傳統的拍攝手法在數碼領域依然是最有效的。當你看到一個畫面你想要表現什么,也就說你想要它體現最飽和的色彩和最豐富的細節,就對準它點測,然后按照測試值曝光,出來的片子一般就不會讓你失望。當然你如果希望其他部分也體現出一點細節,你就必須使用反光板、吸光板來使這些地方控制到你的CCD的寬容度的范圍內,或者變換角度和等待光線的變化來減小光比。反之也一樣,你如果希望某部位出現純黑、純白,那就讓這些部位偏離曝光值5檔以上,就可以看到你想看到的東西。明白點測和手動對一臺相機的重要了吧。
  當然實際的拍攝沒有這么簡單攝影入門課 準確的曝光圖片作者:Blank-翰特別是拍攝人像和紀實類的片子,你要限制光線,同時光線也在限制你,除非室內靜物,完美的光線可遇不可求。但機會往往稍縱即逝。這時,經驗變得很關鍵。包圍曝光是一個有效的手段。但不是萬能,至少包圍測光不能改變客觀光比。布勒松語“你得不停的改變角度”角度的改變不單單是為了改變構圖,往往更多的是在改善光線對你的限制。可以利用的東西太多,比如水面的反光,白色的墻壁等等包括許多不可預見的情況,比如薄云可以使陽光變柔。
  寫到這里我有點寫不下去了,還是水平太淺,有許多東西只可意會不可言傳,自己的思考還是重要。還是這句老話,關鍵是相機后你的腦子。
  決定好照片的瞬間 抓住最佳快門時機究竟什么才是攝影的真諦呢?攝影說白了就是在面對瞬息萬變的大千世界和多彩人生中所做的最樸實的記錄工作,無論是事件還是人物就在你按下快門的一瞬間凝固了。所以,如果拍攝時不能眼明手快地捕捉“決定性”瞬間,再多的技術也是白費。 向您推薦:廚房設計  瓦斯爐  萬國旗  

上一篇:攝影入門課

下一篇:俄羅斯戰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