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 20:42:57天天

攝影入門課

  攝影入門課程 如何拍出準確曝光的照片曝光的定義,如果予以科學的解釋的話,即是:光線的強度乘以光線所作用的時間。定義中的“光線的強度”,是指CCD受光線照射的強度,即照度(以I代表照度,單位是勒克司)。定義中的“光線所作用的時間”, 是指感光片受愛線照射的時間,即曝光時間(以T代表曝光時間,單位是秒)。 曝光量的計算單位是勒克司?秒。以E代表曝光量,即可得到曝光公式如下:E(曝光量)=I(照度)×T(曝光時間)依據這一公式,若要取得一定量的曝光量,則光強度愈大,曝光時間愈短;光強度愈小,曝光時間愈長。如果光的強度增加一倍,曝光時間就需減少一半,假如光強度為2,時間為4,曝光量則為8;如果光強度為4,時間為2, 曝光量仍為8。富士S2Pro拍攝,先對水面點測,手動調整到該值,曝光出現剪影效果。
  攝影入門課 準確的曝光圖片作者:文藝青年關于等量曝光我們清楚地了解這樣一個淺顯的道理:開戾得較大的光圈要比收縮得較小的光圈能讓較多的光線通過鏡頭到達膠片上,較低的快門速度要比較高的快門速度能讓光線較長時間地停留在CCD上。由此可以演變為以下情況:光圈f/1.8與快門速度1/500秒相組合,和光圈f/4與快門速度1/100秒相組合, 所獲得的曝光效果是一樣的。它們又和中級光圈f/8與中等快門速度1/25 秒相組合所獲得的曝光效果是一致的。這就叫作"等量曝光"。
  攝影入門課 準確的曝光圖片作者:小獅上述三組曝光組合的曝光量是相等的,體現在底片上的密度是一致的,體現在CCD上的影調層次、色調還原與再現是一致的。但是它們三者之間在畫面效果上存在著兩個重要差別:一是由于光圈的大小形成了不同的景深;二是由于快門速度的高低構成動體影像的不同清晰程度。
  攝影入門課 準確的曝光圖片作者:小獅由等量曝光的原理使我們知道,不同曝光組合的等量曝光,可以獲得底片密度相同的曝光效果。然而,以攝影實踐中,應該根據拍攝題材和被攝對象的不同,在可以產生相同密度的若干曝光組合中,選擇最佳的一組曝光組合,來表現所拍攝的主題。這就是選擇曝光的概念。
  一張曝光控制方面比較滿意的片子的由來?
  攝影入門課 準確的曝光圖片作者:Dicky(李俊杰)那些富有經驗的攝影家,從攝影的理論和實踐經驗中得知,盡管每組快門和光圈均能產生等量的曝光效果,而畫面中景深與動體清晰程度卻大不相同。具體采用哪一種曝光組合,必須認真考慮。是用較小的光圈去獲取較深遠的景物清晰范圍呢?還是用較高的快門速度去抓取被攝動體的“凝固影像”?或是用極短的景深使背景虛化以突出主體?還是以較慢的快門速度增強動體的動感?等等。 向您推薦:Brother印表機  輕鋼架天花板  辦公家具  

上一篇:綜合考慮環境

下一篇:美國攝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