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18:18:18天天

拍攝指南

  香港天文學會的觀測指南和拍攝指南:
  注意個人安全,不要單獨前往僻靜無人地區。出發前請知會家人或親友。
  凌晨時份天氣寒涼,必須穿著足夠御寒衣服,保持身體溫暖!
  帶備紅光電筒,以免需要尋找物件時,燈光令瞳孔收縮,影響看見流星數量。
  手提電話采用免提裝置,減少觀星時目視屏幕影響眼睛靈敏度。
  找一個遠離城市或街燈,光害較少的黑暗地方。
  注意避開有蛇、蟲、蟻出沒位置。
  避免在松軟的泥土上,沒有圍欄的碼頭、堤壩、懸崖或屋頂邊緣地方看星。
  如觀賞地點近河邊,海邊地方,注意潮水漲退的范圍及速度。
  躺在躺椅子或草坪上,最好有地席、毯子或睡袋保護。
  直望天空,盡可能選擇望見最大的天空范圍。
  觀賞前先讓你的眼睛適應黑暗的環境30分鐘,這樣可以見較多的流星。
  用肉眼欣賞,無需使用望遠鏡,因為望遠鏡視場狹窄,反而減低見流星機會。
  提防:寒涼天氣令鏡頭有露水或結霜。
  留意:長時間拍攝及低溫情況下,相機電池的續航力,須帶備足夠后備電池。
  如何選擇角度讓你的攝影作品更具層次感今天跟大家分享讓你的攝影作品更具層次感的技巧!通過一些簡單但非常有效的方法,讓你的作品脫穎而出。
  當拍攝物距離我們越來越遠時,我們的大腦仍然能分辨出一個適當的尺寸。就好像兩條平行線,雖然他們相互平行,但當我們在遠處望,他們便好像聚集成一個點,所以我們的大腦就會認為這是一個點。
  由于照片是記錄現實,所以要保持一張照片的原意,就要把有深度的一面保存下來。此外,提高層次感后,這個縱深感往往讓觀者有身如臨境般的感覺。
  線性透視線條透視示例線條是風光攝影常用的表現手法,線條之美能起到塑造形體的作用,讓觀者的目光不禁隨著線條移動,延伸到畫面最終點。常用鏡頭有廣角鏡頭和長焦鏡頭。長焦鏡頭更加強調視線的長度,廣角鏡頭則強調寬度。請記住,如果你使用的是一個長焦鏡頭,最好使用三腳架,因為較長的鏡頭往往比一般鏡片更容易發生相機震動。
  廣角透視示例廣角鏡頭的基本特點是,鏡頭視角大,視野寬闊。從某一視點觀察到的景物范圍要比人眼在同一視點所看到的大得多;景深長,可以表現出相當大的清晰范圍;能強調畫面的透視效果,善于夸張前景和表現景物的遠近感,這有利于增強畫面的感染力。
  這就是所謂的鏡頭壓縮,用長焦鏡頭使場景壓縮(它使前景、背景和造景之間的距離縮成比現實景象更相似)。下面的照片是采取了18mm廣角鏡頭,你可以看到如何在框架里涵蓋廣泛的場景、突出層次感和提高會聚線的外觀。 向您推薦:大樓隔熱紙  廚房設備  產後護理  

上一篇:嫻熟的技巧

下一篇:群拍如何出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