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17:40:06天天

嫻熟的技巧

  整個生活,都被各種攝影想法充斥,并逐漸認清自己擅長拍攝的領域(包括糖水)。開始有方向閱讀攝影理論及名家攝影作品,同時不斷模仿前人想法,這一階段,你離專業攝影師不遠了。
  第五階段:
  恭喜,你能夠把大量的奇思妙想用嫻熟的技巧付諸實踐,并換來很高的關注率和認同,并且已經積累了一大批圈內人脈,你有資格成為專業攝影師了。(雖然很多攝影師是從前幾個階段開始從業,慢慢摸索過來的。)親近自然微距攝影 如何留存那片花影葉色手邊器材的植物微距攝影與“自然”二字有關的意象,我們最常接觸的,大概就是春花秋葉了。無論是在田間山野,還是在樓角街旁,甚至在榻上窗前,我們都有機會欣賞到植物們的身影。為了留住這些美麗,我們當然可以毅然決然的奔向器材城大肆采購微距鏡頭,不過銀子那是嘩嘩的……其實大可不必跟自己的錢包過不去。植物們不會逃跑,不會害羞,不會亂動,自然是很理想的拍攝對象。既如此,何不抓住每次的邂逅與靈感,且讓我們不緊不慢地練習要領,小小卡片機,甚至手機攝像頭也完全可以拍出不輸單反的完美照片。接下來我們就以植物微距攝影為例,簡單說說如何玩轉自己手邊的器材。
  縮小距離,斟酌角度縮小距離只要你愿意接近,腳邊不起眼的車前草的小小花序也能美麗動人。
  “如果你拍得不夠好,那是你離得不夠近。”這句由著名戰地記者羅伯特·卡帕說過的名言已經成為了攝影教程的必備信條。對于自然微距攝影來說,這也是要遵從的第一準則。只要我們善于去發現和接近,就能開創新的天地。
  簡單來說,當然是越近越好。在一幅畫面中,單獨的一朵花在絕大多數情況下都會比零星的幾朵花沖擊力更強。所以我們在取景的時候應選擇單獨的一朵花,并將其置于屏幕中間或黃金分割處。
  同時要注意避免俯拍,“準上帝視角”在自然攝影中可不是什么好主意。有些時候,趴在地上,選一個更迷人的角度,說不定會有著更獨特的發現哦。 向您推薦:團體服  Membrane switch manufacturer  辦公家具  

上一篇:光繪攝影

下一篇:拍攝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