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18:17:42天天

綜合考慮環境

  英仙座流星雨近照(Photograph courtesy Pete Lawrence)但當你的拍攝區域無法同時覆蓋整個天區時,相機鏡頭究竟應該對著哪里才會拍到流星呢?一般來說,任何天區都有可能出現流星,拍到它們要靠運氣。
  然而由于流星雨出現是有規律的,因此的確存在比較容易出現亮流星的天區。 一般情況下,在地平高度30-70度角的天區內最容易看到明亮流星。另外,在距流星雨輻射點30-40度遠的天區也是出現流星比較密集的地方。應該綜合考慮以上情況,來安排相機取景。實際觀測中我們發現在地平線附近仍會出現特亮的流星,而且有的亮流星會出現在離流星雨輻射點100度以外的天空中。
  要想獲得一張流星題材的好作品,選地景也很重要。如果選擇一些樹景、山水景色、古跡,乃至天文臺圓頂、射電天線陣等作為地景,加上巧妙的構圖創意,拍攝的流星照片一定會十分美麗。
  曝光時間我們知道,流星這類天文攝影不像我們平時的生活照,按下快門“喀嚓”一聲就可以了,為記錄下隨時可能出現的流星,一般要長時間曝光。那么每張照片到底要拍多久呢? 對于有科學價值的固定流星攝影來說,5到15分鐘的曝光量是比較合適的。然而,如果你想進行創意,拍攝流星的藝術照,那就沒有固定的規則了,綜合考慮環境、天空因素的影響。
  拍攝余跡采用固定攝影就可以了。一旦發現流星過后出現明亮余跡,就馬上將相機對準它,固定好三腳架,開始曝光,具體方法與前面介紹的相同,只是每次曝光時間不宜太長,控制在1到5分鐘為好。因為曝光太久,余跡形狀早已變化,照片上將模糊一片,無法領略余跡的美麗身姿的變化;曝光太短,顏色尚未飽和。最好采用連續拍攝,每次曝光幾分鐘,以表現余跡形狀的連續變化過程。
  六、拍攝英仙座流星雨 小tips一顆流星從索爾斯堡平原的巨石陣的夜空上劃過眾星1、觀測流星雨要用望遠鏡?
  大錯特錯!觀測流星雨用的是肉眼,望遠鏡的視場很小。如果哪天你用望遠鏡時視場中飛過一顆流星,那我只能說,你RP真好。
  因為觀測流星雨要往天上看,所以最佳的方式是睡下來看,有個睡袋什么的最好,躺椅也不錯。還要注意保暖,雖然夏天白天很熱,但凌晨還是比較冷的。
  還要注意的是,觀測前先到黑暗的地方讓眼睛適應一下。觀測時要有耐心,不要一邊玩手機一邊看什么的,這樣會讓你一顆流星也看不見!
  流星雨降臨前的“彩排” 向您推薦:EL panel supplier  神像  婚紗攝影  

上一篇:流星雨的高峰期

下一篇:攝影入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