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07:11:40HUA

出差報告(上)

週六一早,烏雲全面性的包圍在北邊,南方的天空倒是清朗。不流動的濕熱空氣令人不悅。我和同事一起去台北出差。同事們和各自的客戶都有meeting,我則是以新人的身份被告知上去觀摩看展。

越往北飛,窗外的雲層越黑越厚。

起飛二十分鐘後,亂流就開始了。
J同事感到苗頭不對,馬上把柳橙汁大口喝光。
我盯著剛到手中的熱咖啡,心想:這是要現下趁熱一口喝完燙死自己求個痛快,還是待會兒被熱咖啡慢慢澆淋“燙豬皮”比較過癮。
可惜我連作決定的時間都沒有,第一波「大怒神」就來襲。
知道可能沒啥作用,我還是用左手蓋住杯口、右手握著紙杯緊靠著桌子。
不知道飛機在這一秒之間下降了幾公尺,杯子差點飛了起來(已經離開桌面兩公分)。
J和我受到驚嚇的反應竟如此一致:我們看著彼此開始笑,亂流越強、我們越不可遏抑。
我們邊起笑邊分享坐雲霄飛車的經驗,原來她和我一樣,坐雲霄飛車從不尖叫,只會一直笑,越怕的時候笑得越開心!
一路就像搭著大怒神笑往台北,在機場吃的早餐幾乎從胃裡翻出來,讓我到下午之前身體都極度不舒服。
飛機快到台北時,J拿出唇筆補妝,一筆都還沒畫上,亂流又來。
我說:「你可能會從嘴唇一路畫上額頭…還是降落再畫吧。」

滂陀大雨。台北市。
這個城市依然無法討我的歡心。

在世貿裡假認真地走著。
front bumper upper/rear, lower bumper centre, grille, bumper grille, moulding, fender, hood, body kits, side skirts, wings, gasket, spoiler, regulator, radiator, HID, lamps, DEPO, TYC, POLYWAY, U.N.GREAT, JUST, FTP, JESSE LAI, GORDON…

最後腦袋裡有個聲音越來越清晰:這些東西說穿了與我何干?

I同事吃午餐的吆喝聲打斷我的思緒。

在101樓下的美食廣場,我將臉盆般大小蕃茄牛肉麵全部掃光──除了麵條什麼都不剩。(這和我的吃便當哲學是有點類似的,只是這次我不能把麵條包走。)之後和T同事好好逛了一下101的超市。裡頭販售著不少那年在歐洲愛吃的食物,連我在台灣從沒看過有哪兒在賣的蔬菜Zucchetti/ Zucchini也出現在架上。
好像看到久未謀面的老朋友一樣,我興奮地拿起Zucchetti摸了又摸。
T最後不得不冷靜地制止我:再這樣摸下去,待會兒應該就熟了可以吃了…

坐了一趟飛機上來,總是要交差的。
忍著疲累和頭暈,我們毅力十足地花了兩個小時逛完二樓。
T的客戶依然遲遲不出現,我們決定在101解散。

終於。那是下午三點半。

解散的第一件事情是:提著已經提了一整天的牛仔褲,走進Hang Ten 買皮帶。



寫於2005.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