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06:55:35HUA

一天

如果我無趣的一天,可以帶給你些許的樂趣。

1.
連續兩天上班刷了八點零一分的卡。

每天早上鬧鐘響之後,如果可以五分鐘內馬上起床…我是可以很悠閒地上班的。
但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戒掉這不分春夏秋冬賴床的惡習。

通常七點音響開始唱歌,唱到七點十分停,手機的鬧鐘就會接著響。因為鬧鐘按掉後,每六分鐘還會再叫一次,於是我下意識裡就會算:嗯…也才七點十分,七點十六分再起來還來的及啦…
這當然是無止盡的惡性循環:七點22分 -> 28分 -> 34分 ->…
每天最後的命運都一樣,總是從容不迫地趕在遲到邊緣刷卡。
註:(卡一定要先從皮夾裡拿出來,放在口袋裡,才能一到公司馬上伸手刷。)

2.
回國後的工作剛好都在往同一個方向的路上,來回騎了一年又七個多月,路況已經很熟了。
例如:過橋之前凸起的地方騎太快早餐會彈出去;7-11前面和彰銀再過去的路面下雨天會變成小池塘;民族路的紅綠燈如果沒有即時過去,接下來每個紅綠燈都得停;公園路口左轉之後,動作如果太慢,那麼等一輪紅綠燈的時間可以吃完一個三明治。
這些當然都是吃過虧以後累積下來的經驗:早餐飛出去過是必然的;某個下班的大雨天在7-11前面被大卡車狠很洗了半身澡;三明治沒吃過,怕多了一些不知哪來的黑胡椒粒(開車的同事倒是有吃過,還可以喝半杯奶茶。)

3.
這四個多月來我的早餐幾乎有個不變的班底,就是一包十元的熱豆漿。
豆漿店老闆娘脾氣好,個性爽快不多話,動作快,她的豆漿濃又香…這些都是我常去光顧的原因。早上如果比較餓就多買顆菜包,或去福利社買顆茶葉蛋。
安琪拉很受不了我一成不變的早餐。
每次只要看我拎著菜包進辦公室,一定會說:「後…怎麼又是菜包?你吃不膩,我都快看膩了。」

這麼說來比較有樂趣的似乎是我的中餐。
剛進公司時會拿著糧票乖乖去餐廳吃自助餐,但才過沒兩個星期就懶了,改訂直接送進辦公室的便當。便當的白飯和菜是分開放的,恰恰滿足我吃飯的怪癖--先吃菜才吃飯。
便當盒的菜吃完之後,喝湯,睡覺。
等下午上班肚子餓的時候,就把塑膠袋裡的白飯用力揉成一個紮實的飯糰,一口一口吃掉,慢慢咀嚼白米飯單純的香甜。
心血來潮的時候,我會邊揉飯糰,邊唱小時候爺爺教我唱的「桃太郎」給安琪拉聽。

「桃太郎(ももたろう)さん桃太郎さん、
 お腰(こし)につけた黍団子(きびだんご)、
 一つわたしに下さいな。」


4.
下班後我就像不定向飛靶,可能以最快的速度回家裡窩,也可能去海邊、看鳥、書店、逛街、騎一些從沒騎過的路、繞遠路兜風遊車河…
不管晃到哪,總是會即時回家享受媽媽的晚餐。

今天是早早回到家了。怪事…怎麼家裡一個人都沒有。

是走錯戶了嗎?


寫於2005.04.19

下一篇:上山訪魚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