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0 00:03:17Hole

快把遺照藏起來

快把遺照藏起來

古早時為了吃糖果甜點,就會等耶誕節時跑到雙十路上天主教堂過節,神父及修女把準備好的耶誕節糖果餅乾拿給我們小朋友吃。我也有到教堂裡禱告時修女會把軟軟的一片東西放在我的小手上,上面有粉粉的不會粘手,禱告後就吃掉它。我是隨著父母信仰佛教,小小年紀對其他宗教不懂,第一個讓我了解的是天主教,那是有糖果甜點誘惑,進入天主教聖地,看見修女好喜歡她們的天使般的笑容。

第二個認識的宗教是基督教,我家隔壁住了一家人,記得在她的媽媽因病去世後,看見她們姊妹為了媽媽遺照傷腦筋,我本來不知道什麼原因要把媽媽的遺照藏起來。後來,聽她們告訴我是因受洗信仰基督教,不得崇拜偶像的猶豫,見教友到家傳教時,就急忙把媽媽的遺照藏起來,裝若無事般接待教友來訪。

到了台北後,陪同學到信義路上某間教會做禮拜,我是以慕道友請教牧師的,其中疑問是不得崇拜偶像請他解答,可能是問題太簡單牧師難以說明?十字架耶穌像充斥在牆壁及胸前,疑問再疑問?最近,碰到靈糧堂教友,鼓吹我不要當慕道友,趕快受洗當基督徒,死後可以免於去地獄受罪,直接升天堂喜樂。我只好聽其言觀其行,寬恕他吧!

後記:信仰在心,寬容為大,善心助人就是我宗教。

上一篇:伯伯與阿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