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9 23:51:44Hole

七號公車車掌

七號公車車掌

台北市七號公車終點站在青年公園附近,我與七號公車掌結緣就從大地飛鷹電影開始。同學打電話約我在西門町見面,我們三男三女一起去電影院觀看國語片大地飛鷹。電影看完之後,分為三對情侶組個自分開,邊走邊聊著大地飛鷹劇情,我是與七號公車小姐一起走在西門町街道。霓虹燈閃爍照亮整條街,我與她漫步在街燈下多詩情畫意。離別總是在難捨時,我向她要了連絡電話,她也給了我公司的電話。

一個人在台北孤單的過生活,總要一點戀愛的滋味。我開始打電話跟她約會,用很老套的方式看電影、壓馬路、喝個咖啡,展開第一位女朋友的交往。有時會陪她在公車上繞著台北市一圈回到終點,再到青年公園散步。

初戀滋味是甜美的,但談情說愛方法是笨手笨腳的。記得有一天我們去內湖公園散步,走到了湖邊找了一塊二人座的石頭坐下來休息。湖中央游來一對白鵝,她笑著用手指著牠,你看那裡游來了一對白鵝,其中有隻是呆頭鵝。我聽了哈哈大笑!

我們去過台北植物園觀賞荷花開看玻璃屋,晚上去過服務生用手電筒照路的餐廳用餐。戀愛有時甜也有酸,接到人事命令被調到外島,我到了馬祖之後寄信常因航次影響,愛情也慢慢地淡了,她最後寄來了一封用紅筆寫的分手信,我的心都碎但已無可奈何。在外島除了寂寞孤獨陪伴你沒有人可以安慰,我常常站在外島最高點望著海只有無語問蒼天!

獨自品嚐孤獨海風的滋味。

上一篇:過站

下一篇:出幾道有點葷的謎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