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 19:21:09波記馬神

重滔覆轍

最近聽到身邊朋友的一件事,很可笑也很可悲。起初聽到這個消息,也以為是個玩笑,但是事情發展下去卻絕不兒戲。每個人都會變,更何況一個我根本認識不深的人。從前,對這個人的感覺是正氣,雖然可能是急功一些,但有一種男子氣概。可是,今天我對這人的感覺卻完全變了,可能問題不在這人身上,但聽到一些說話,一些做法,這人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可以說是完全幻滅


面對一個爛攤子,可以做些什麼呢?朋友不開心地跟我訴說,老實就句根本就不值幫助,這個問題就是自己弄出來的,現在問題出現了又說到怎麼慘。我卻認為沒有人可以幫到你,只有你心底裡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

看見別人走上自己的舊路,心情可不是那麼好受,因為自己曾經迷失過,當局者迷,旁人說什麼也聽不上耳。畢竟這是一個經驗,總可以幫助一個人的成長,而且賽翁失馬,焉之非福,也許又是人生寶貴的一課


*************************

決定考完試後便和朋友一起回國,目的地是上海,杭州,黃山和武夷山

很期望這一天,可以再一次擁抱大自然,有一個朋友由不是那麼熱愛山野,直至到今天他可能比我走得更前。心底裡,骨子裡我真的不服氣,也不高興,可是我深信總有自己的天空。不興人比較,生活必然快樂

不知道黃山有什麼美景,也不知道會看到什麼,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這種感覺像從前銀章的時候,因為無知,所有事情都變得新鮮,因此令我更加期待...


**************************

欣:多謝妳那番說話,想不到妳也會就出這樣有智慧的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