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1 08:59:51所羅門王

小愛地圖<37>暗神




  我被腦中翻騰的記憶所擾,頭痛劇裂,而在Elsa一步步的引導下,我真不希望她再繼續往下講,而她卻更變本加厲,把我所有私藏的秘密全都抖了出來。
  我企圖爬下床哀求道:「求求妳別再說了,別再說了……」
  「怎麼樣,很痛苦是吧。」Elsa利落走上前,扶住我。「早知道如此, 又何必當初呢?」
  我抓住了她的手臂,可是全身無力,我意識到她的身份是個謎。「……妳究竟是誰……為什麼知道我的事……」 
  「乖,妳先躺好嘛。該讓妳知道的我都會讓妳知道,反正妳也活不了多久。」Elsa說話時,像是在暗中射出的毒箭,刺中了我了心,現在的我跟死沒有兩樣。
  「啊!我……怎麼會一點力氣也沒有?」我既掙扎又害怕,任憑她用目光掃射我臉上突冒的汗珠。「妳……想對我做什麼?」
  「我暫時不會對妳怎樣──何況這裡是醫院,我可不想冒被判刑的危險殺了妳。再説,有人比我更想親自了結妳的性命,根本就不必我出手。」 
  她看我的時候,心跳快到我快不能呼吸了。
她身上擦有我熟悉的香水味──那不是黃馨純曾使用過香水品牌,我訝異地揣測道:「難道她們兩人的關係是……」
  Elsa將我安置好後,還在我額上親吻,說道:「妳別怨我──過去我們曾經是朋友,也蒙妳照顧一段時日,我不會對妳下手的,我只不過請護士幫我一個忙,在妳注射的點滴中加了點東西。這東西會讓妳失去行動的能力,就像一隻被麻醉的青蛙, 眼睜睜地被人解剖──不會有感覺的。」 
  緊接著,她亮出那把刀──我印象深刻。
  那刀鋒發出冷光,Elsa將它在手中把玩著。 
  「Elsa妳別這樣……我真的很害怕……既然妳還認得我是妳的朋友的話,就放了我,求求妳……」 
  「要我放了妳,那妳為什麼當初不肯放了我姐姐──妳這個可惡的狐狸精!」Elsa轉怒道。「這樣也好,在妳死前,我就讓妳死得明明白白。黃馨純是我的姐姐,她從小就品學兼優,而我則壞透了。十三歲就因偷竊和傷害罪被抓去保護管束,中間我偷跑了出來,後來又去吸毒販毒……所有壞事我都做盡了,就因為我姐姐親自為我辨護,我才得以自由──沒想到在她擔任律師的第二年認識了我的姐夫邱嚴壽,她的人生才因此有了轉折。如果不是因為那個負心的男人,我姐姐現在應該可以過得很幸福,眼睛也不會瞎。你們這對狗男女,害得我姐姐那麼慘,我要你們嘗嘗這種受苦的滋味……為了找出我姐夫他外遇的對象,我還特地找人四處搜證, 沒想到我姐夫他因我姐姐不孕為藉口,找上了妳──妳對他也不是真心的吧。 就因為他有身價,不是嗎?」
  「妳胡說!」我被她一激,失去的部份記憶又回來了。「我早有男朋友了。」
  「男朋友……妳說的可是那位同班同學倪震羽?!」Elsa嘲笑道。 
  「沒錯──就是他。我跟他感情一直很要好,我們──」
  「妳是不是要說:『他對妳一往情深啊』?」Elsa一點都不心軟,把刀就插在我枕邊,棉花就這麼散了出來。「妳還真單純耶。他是我的舊識──妳知道嗎?妳的白馬王子可是前科累累的罪犯。為了讓妳卸下心防,我找他來幫我個忙,沒想到妳這個人還真以為自己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公主嗎?我呸!」  
  Elsa愈說事實就愈明朗了。
  中間還有一些疑點,一直都兜不起來。 
  這時有敲門聲,藥性發揮了作用,我又暈了過去,眼前再度被黑暗所籠罩。

  森一先生就在我眼前,時間停留在第一次碰面的校園裡。
  他身後有一群受驚的白鴿,數量之多,飛起時形成一股龐大的勢力把天空佔去了一半以上;奇怪的是,牠們的體色都是紅色的。 
  他在叫我的名字,而我像聾子一樣,什麼也沒聽見,兩眼無神的望著,身體僵硬。
  「小愛──小愛──小愛──」森一先生拍拍我的肩,我才回神。「妳怎麼啦? 在想什麼,魂不守舍的──有心事啊?」
  「噢,沒什麼……我只是有點……累……」
  「小愛,妳難道對我一點都不好奇嗎?妳真的就相信那圖書館管理員所說:『我只是這所學校的老校友』?」
  「那……您到底是誰?」那群血鴿紛紛朝我這方向飛來,不過都被森一先生的手勢所擋,因為他一揮就像有一曾無形的防護網,將牠們隔離在外。 
  猛烈的撞擊聲似乎可以看見這些平日柔順的飛禽竟然抵死相抗,有的就撞死在氣牆之上,爆裂而亡,甚有骨折的為數多得驚人。
  我的目光從他的身後,移到他的手,再是他的眼,我嚇得摀住嘴。 
  這時我才發現他裸露的半手臂上有個明顯的刺青:一條黑色的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