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 09:43:47許老爹

透早拍花記(許老爹)

「透早就出門,天色已經光,看見毛毛蟲,趕緊就來拍……

一早出門時,看到芭樂花上好像怪怪的,過去一瞧,原來是一隻小毛毛蟲在花瓣上;立即回屋內拿出相機,換上微距鏡頭來拍。

今早的風不算大但也夠讓花朵晃得讓微距鏡頭難以對焦了真有股進去拿出三腳架的衝動用腳架就可以騰出手來固定枝條了最後是單手持相機一手抓住枝條勉強拍下不怎麼滿意的畫面





相機都拿出來了,就到素菱的果菜園去拍桃花吧。

前幾天從這邊經過時,就已看到熱帶水蜜桃開花了。今早一看,已結了不少小小的果實。這兩年主人家都沒將果實套袋,結實纍纍的桃子全因蟲害掉滿地。我跟素菱說,他們今年再不套袋,我會來套,因為那水蜜桃真的很好吃,任其掉落簡直是暴殄天物。











拍過桃花,看到一旁的蓮霧花上有蜜蜂在採蜜,當然不會錯過這畫面。說到蓮霧花,現在靜思文物還在流通的一款感恩卡,插圖用的是民國八十五年左右,我在花蓮靜思精舍拍的蓮霧花;問過一些人,屬於「都市聳」的大都不知道那是什麼花。







記得前陣子這棵神秘果已被我消滅光了,今天看到又已結了少說也有百來顆的果實,它也真超會生的。素菱說,不知是否肥料不足,這次的果實較小。





神秘果旁的西印度櫻桃正在開花,上一季結果時,一顆顆果子紅咚咚的,滿漂亮,但只能遠觀,近看都已被果蠅叮得成癩痢頭了。





樹葡萄的花苞已露出枝幹
聽說一年兩生的樹葡萄春季的味道較佳看來應該沒錯去年冬季滿棵的樹葡萄任其掉滿地看看新吐蕊的花苞旁還掛著上一季的「葡萄乾」呢。





離開果菜園準備回家了,經過素菱家門前,看到對面牆角的蘆薈開花了。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蘆薈開花,也是今天才知道蘆薈也會開花。





拍過蘆薈,也該收兵了,早餐都還沒吃呢!

2013.03.14

ivy 2013-03-16 11:29:44

呵呵
一大早就拍了那麼多
真的要好好吃早餐呢~
那毛毛蟲顏色真鮮艷呀!

版主回應
那毛毛蟲太小隻
又風吹搖晃
不好拍
2013-03-16 11: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