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06:28:17許老爹

割 愛 (林捷津)



車子轉進巷弄,不到一百公尺長的通道中間已站著兩個男人。

 

「你們來早了,還不到十點呢。」我按下車窗打著招呼。

 

「反正已約好了嘛。」回答的是一小時前通過電話的薛課長。

 

他身旁站著一位瘦高的男子,五十多歲左右,些許焦慮的神情,正抽著菸。

 

「實在不好停耶……來來,可以切了……」他們當起指揮來。

 

「你看看吧。」我打開車門,沒有熄火。

 

男子裡裡外外看了又看,很專業的模樣。

 

「車殼刮痕嚴重,得重新鈑金。」他報了剛才電話中的相同價碼。

 

「我ㄧ星期內會跟你聯絡。」我伸手接過名片。

 

「我再想想看吧,也許等過年後吧。」我接著又說。

 

內心其實頗為猶豫,愛車如愛狗,雖然它大部分時候形同閒置,但畢竟陪著我跑過山邊海岸。自己的親密夥伴,豈可說讓就讓?

 

一但賣了,立刻成了無車族,重回八年前的徒步生涯。可是……既然無法給它固定的家,何不讓它換個主人? 也省得離家北上時,操心它的寄宿問題。

 

「既然很少開,現在就決定吧,稅金坐計程車還有剩。要用車時可以租車,一天才一千多。我現在想跟你買,回去後也許不想了。」

 

「這樣好了,雙方各讓一步,我加碼一萬。」他緊追不捨,顯然是箇中高手。

 

出乎意料,竟然有人如此中意這小車,和剛剛另一家車行大不同。脫手後,不只免去找停車位的煩惱,更從此遠離無原無故被刺破輪胎的噩夢。

 

「擱添五千啦。」話一出,我後悔了。本來只是打電話探行情罷了。似乎中了圈套? 

 

「好啦!先付你一萬五,餘款下午付清。」 笑意浮上他憂慮的臉龐。

 

從未賣過車的我,竟然在短短二十分鐘內,將相處八年多的愛車割捨掉?

 

交出車鑰匙、行車執照,我眼睜睜地看著愛車緩緩離開巷道,離開我的生命。

 

啊!此刻我深深體會什麼叫做「割愛」……

捷津 2012-10-26 08:34:05

常聽人說:沒車好像沒腳。 徒步對我輕而易舉,習以為常。 不過居於南部府城,市區公共交通幾乎沒有,
單車和機車是大部分人的選擇,呵,問題是偶都不會騎,也不敢試,實在有夠遜‧‧‧

Tellme 2012-10-25 07:39:26

倒覺得一時衝動 或許 有更好因緣 就像個人突然決定 趕車上班 三個月過去了 上星期換得一張 全都在標準值中央的 體檢報告

版主回應
禍害遺千年
您老的健康
放心啦
呵呵呵
2012-10-25 08:4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