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4 20:51:11許老爹

「北伐」凱旋歸(許老爹)

「成功是給準備充分的人」,這顛撲不破的真理在昨天又應驗了。剛剛彭仲達來電說,我的獎品是一個養生鍋。

 

首度遠征新北市參加地面高爾夫球賽能得獎回來除了12日先去看場地昨天也提前去揮揮桿熟悉一下場地特性有著很大的關係

 

由於事先就到「辜狗地圖」做過功課,所以12號離開樂生療養院後,很順利就找到比賽場地所在的「中正北路」。看一下門排號碼,我知道彎錯邊了;既然彎錯邊,就到「三重靜思堂」看看吧!

 

幾年前曾陪林葉師姑到這邊演講,我不像南台灣那個大白目還患了「路痴症」,一彎過來我就知道直走可到「三重靜思堂」。因為正門旁有工程在進行,無法拍外觀,所以進到裏面馬上又繞了出來。

 

來到三重綜合運動場,比賽場地的雜草讓我傻眼!有些地方雜草的長度,足以淹沒整顆球。我知道,明天不早一點來打打看的話,一定打不出成績來。

 



「嘿!有喜鵲耶!」看到操場中央有兩隻喜鵲在漫步,趕緊拿出相機,換上了長鏡頭。這兩隻喜鵲也太不合作了,我剛換好鏡頭,牠們卻馬上振翅飛走,一隻停在樹梢;一隻飛上照明燈柱頂端。

 

這時,我才發現喜鵲的巢就築在上面;那麼,這兩隻應該是一對囉!

 





13日,早上七點就到了三重綜合運動場練習。經過昨天下午的一場大雨,場地還有部份地方積水。一個50米的長洞球道中間那一片積水,讓球友打趣說:「打這一洞還得越過溪。」

 



比賽於九點半左右正式展開,第一洞就開了個絕佳好球,卻也發生了絕不應該的失誤--就在洞口附近的球竟然沒推進;第二洞也開了個好球,這回沒失誤了。

 



第三洞球開出後也不怎麼差,要打第二桿時,看見了彭仲達和徐恰恰不知何時來到這邊。結果這一洞花了四桿,同組球友說:「怎麼了,看到朋友來會有壓力嗎?」

 



下一洞更離譜,進洞後竟然「倒退嚕」了出來;草那麼長,應不至於發生那種事啊!這下子不僅前面賺的花掉了,還倒貼一桿,讓我不得不懷疑這兩個人是否把「衰神」帶過來了。

 

這時,在一旁拍照的潘淑菁說:「沒關係啦,不要得獎,就不用等領獎,我們可以早一點離開。」

 

……似乎也有一點道理啦!

 

接下來又有點回穩了,第一輪打完,小賺一桿。不過,以這成績要得獎還是頗有難度的啦!

 

第一次看到地面高爾夫的彭仲達,早在我比賽時一有空檔,就拿著我的球桿比劃;原來,一個構想已在他心中萌芽。他興致勃勃的談到,要把這運動帶到慈誠長者的關懷中。

 



換場休息時,潘淑菁突然無厘頭的冒出一句:「老爹,我們連家人要生病也都很配合你耶!美蘭的婆婆住院時,你剛好要到文化大學拍照;這次你來打球,我二姊也剛好做靜脈曲張手術,要不然,你得多跑兩趟……

 

那恰查某笑不可抑的說:「是啊,你看我們多配合。」

 



什麼跟什麼嘛!

 

潘淑菁還說:「我幫棒球師兄和美蘭姊姊拍了一張好經典的照片......」

 

妳是來拍我打球,還是來拍這對夫婦的?

 



第二輪一開始就開了紅盤--一桿進洞。球友說:「你的朋友離開了嗎?」我指了遠遠的樹下說:「還在那邊啦!」大家都笑了起來。就在輕鬆的氛圍中,一個30米洞又打了一桿進洞。兩輪總計42桿,我知道會得獎了。

 

由於彭仲達夫婦要去潘淑菁家探視她今天剛出院的二姊:所以,領了一桿進洞的獎品後,委託賣球桿的經銷商代領名次獎,就先行離開了。

 



昨晚上網看成績,同為42桿的有12人,名次從第17名依年齡排序,我是第27名,獎品是養生鍋。

 

上個月得的是16.9公斤的米;莫非,怕我沒鍋子煮,所以這回得了養生鍋?

 

呵呵呵……

 

攝影:許明捷  潘淑菁

 

2012.05.14

Tellme 2012-05-14 21:49:01

澎哥 和 恰北北 是打球 還是 打"情"罵俏 "做"的太過份了吧 您是靠這贏的?

版主回應
他們打情罵俏與我何干
怎可懷疑我的球技
2012-05-15 08: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