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 14:57:03許老爹

夢‧話(徐美蘭)


 

今兒一早,不知到底幾點了,感覺臥室仍是一片昏暗。手機應聲響了,一看,傻妞來電,直覺,是不是金爺爺怎麼了?

 

「美蘭姊姊,妳好點了沒?」聲音不同往日如鈴聲般清

 

「我夢見媛媛打電話給我說:阿姨,我爸爸媽媽吵架,媽媽離家出走了,爸爸在家裏哭;妳幫我去找媽媽。」傻妞說到這裏,我笑了……

 

「所以我就出門一直找,一直叫一直喊妳的名字。妳聽,我聲音都喊啞了……結果,一醒來,才知道我做了一場夢……」傻妞的可愛藏著不與人同的貼心:「雖然是夢,我想還是打通電話求證一下。嗯,妳在家那就沒事了……」

 

「吼,傻妞就是傻妞,妳是打手機,若真離家出走了,最好妳能求證我確實在哪裏啦?」心底浮著OS

 

「以前,我也夢見我搭飛機……結果,醒來時我跌到床底下……我還怪姊姊幹嘛搖醒我……我也夢見一位曾請我喝過千元咖啡的好朋友……」傻妞繼續說著她的夢言夢語,我也從床上「移民」到了浴室:「拜託,麻煩妳夢見我中樂透彩這類吧!」

 

「哈,這事,我爸最想啦!我若夢見妳中了頭彩,那妳可要分點給我爸唷!」笑言中,愉悅的結束了傻妞的「黑白夢話」。

 

「許師兄問我,有沒有在隨師?我說沒有,他說,他正在牛墟吃東西,要把吃的全部回向給我。我要他回向給xx就好,他笑著說,你過分喔!呵……」老爺子隨後進入,笑言轉述與許明捷的對話,我也笑了……

 

「蘭姊,妳好一點了沒?」想起,昨晚七點半剛下班的瑜美人問候完,突然,無厘頭地話說天語:「我們可以去奧萬大拍楓葉啊……」一時,還真讓我一頭霧水:「妳怎麼了?」

 

今日一追問,她樂得說:「嗯,好呀,找老爹好了,這樣『三小』才可以『鬼叫鬼叫』…….楓,三小來了耶……」吼,她那四字經典名句,直讓我笑倒在地……

 

奇怪,這些近身人事,該不會是病後甜點和補品吧?我,不禁又笑了……

 

照照鏡子,捏捏臉皮、扮扮鬼臉。嗯,是真的,此刻,我可不是作夢說夢話喔!

 

2011/12/08


美蘭 2011-12-13 09:56:27

夢如人生 人生如夢
話中有夢 夢中有話

法親 可愛真可愛
感恩 寶貝最寶貝

寶貝最寶貝 2011-12-11 15:15:13

真是可愛~~~
不過人有時候,就是現實與夢境很難分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