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7 11:41:21許老爹

我最近有沒有跟你說,我愛你?(徐美蘭)

「人家已靜靜休息陪了你兩天了。明天我要和老爺子探視幾位慈老,求求你啦,跟我好好配合,別再讓我上吐下瀉了啦。」不舒服了數日,真正靜躺了兩天,此刻,我對我的身體央求著。

 

打從122日下午參加完林元陽師兄告別式,當晚飯後吃了愛吃的甜柿;半夜即感覺胃部很不舒服。不以為意,心想只是一時不適,忍呀忍的;直到124日週末晚上竟然胃痛難忍,噁心嘔吐。老爺子幫忙按摩了個把鐘頭,然後以熱毯敷身,難過地挨了沉沉一夜……

 

「妳去看醫生了沒?」隔天一早,老爺子因事到宜蘭卻不斷打電話;窗外下不停的雨聲,卻讓我能拖就拖:「還沒有,等會兒再去啦。」

 

近午時,老爺子又來電,終於還是只好就醫了。「妳的胃都脹起來了……這是這一波的腸胃型感冒,最近又開始流行了。一定要空腹吃藥,午餐若不餓,先禁食什麼也別吃;真要吃,就吃烤土司。」相識多年的葉醫師說明叮嚀後,互聊一下,感恩道別。

 



撐著傘,獨自走在雨中,想起了一首歌,遂與腦中的思緒小小來了場浪漫約會……

 

話說124日週末中午,收到了一封署名《深秋楓紅》圖文信件,一打開,音樂響起。作者說起,有天開車時聽著音樂廣播節目,主持人訪問一位知名創作歌手大談音樂與愛情。

 

「如果你愛一個人,一定要勇於表白,免得將來追悔莫及。有一首很有名的歌,就是在說『我是否太晚告訴你,我愛你?』歌手一說。當下作者就知道歌手搞錯了,那首歌其實應譯為「我最近有沒有跟你說,我愛你?」

 

這一首英文歌〈Have I Told You Lately 是洛史都華Rod Stewart 〉這位男歌手 1993 年發行的曲子。洛史都華的音磁性動人,他那真情流露的獨特唱腔,讓不少人聽了這首歌都會深深陶醉在莫名感動的氛圍中,甚而有一種很想落淚的唯美情懷……

 

Have I Told You Lately that I love you?
我最近有沒有跟你說過,我愛你?
Have I told you there's no one else above you?

我有沒有跟你說過,沒有人比你更重要?

Fill my heart with gladness, take away all my sadness,
你在我的心房填滿了歡愉,帶走了所有悲傷,抹去了我的煩憂
Ease my troubles, that's what you do.
這就是你為我做的

 

為了愉悅身邊好友,也為了表示對楓葉的喜愛,我將信件主題改為《我最近有沒有跟妳說,我愛妳?》轉寄分享。哈,沒想到,畢竟還是女人較感性,因為連續接到的回覆,幾乎全是女性朋友。

 

「我偷偷地告訴妳『我愛妳」』…… 」一位法親長者,很上道;她以情書般的甜蜜口吻,回了信給我。呵,還真教人整天陶醉如在雲端呢!  

 

「呵......嗯,您的甜言蜜語,人家收到了接住了...... 您,很混耶,最近都沒交稿子到『觀月橋畔』耶。」

 

「老人家已經有癡呆症了,不是妳的靈光……」看到這兒,還是驚心地去信多問了幾句:「怎麼會咧?您,還好吧?嗯,多寫,才能防止喔!等您喔!加油......咦,只是,她照樣寄來了一些資訊,對此卻不對話了。

 

Thank you Share for me, I like the Maple very much ~~  」年紀比我略長,外貌根本顯不出已是花甲之齡的吳瓊珠,收了回音,才知她和我一樣也屬於深愛楓葉的「愛楓族」。

 

自己從學生時代起,一撿到樹葉,尤其是楓葉;總會輕輕擦拭後,便小心翼翼地把她珍放在書香之中。一位知心同學尤其特愛贈我楓葉留念。

 



「水姑娘:好久不見,請把英文部份翻成中文,感恩!」吼,搞不清鮑芳薇想幹嘛,當然得回一句:
「為什麼?」她說明了,當然也該如她所願了。

 

「妳生病,今天就別跟了。」今天一早,老爺子接到電話急赴慈濟台北分院探視法親。依慣例,都會「隨夫」的我,卻被病懨懨的身體困住了。

 

心想,或許因為最近不愛顧天天相伴的「妳」,所以「妳」也不愛護我了;只能輕嘆,肉身如葉,一時竟被妳這病魔一掃墜地……

 

導致今天錯過了潘爸爸和他那「三隻小姝」心愛的前世情人陪伴健檢時,一群人在靜思書軒超有情趣的聚會;也沒能不期而遇自美國返回台灣已月餘了,怎麼約也無法聚在一塊兒的陳玉枝,本月八日她即將離台返美,也只能在電話中彼此互道祝福了;也沒能與許久未見的劉鼎龍爸爸聊聊。而這些人與事今天竟然全在新店那兒出現了,倘若我的身子配合我,我不也全見著了。唉......

 

所以,我反省了:如果我能細心照顧好我的小宇宙,讓她不太忙累也不太閒逸、該睡就睡、該吃就吃、該喝就喝,該怎樣休養就該怎樣休養,一旦有了免疫力自然就不易被病毒侵犯了。

 

今晚心血來潮,一想到「我最近有沒有跟妳說,我愛妳?」這個妳,除了楓葉;除了身體;除了親友;除了……,她,也可以是任何有情無情的人事物。當她以任何型式撞上來了,肯定有她的用意與意義。

 

因而,對此,我要祝福或明或暗、是男是女、亦友亦敵、可愛可惡……,所有每一個我想祝福的友人。

 

而不管是妳或是你,希望都能「會心」接收到唷……

 

2011/12/06  pm 2259

 

美蘭 2011-12-09 07:53:12

嗯 身體好多了
感恩濟工的建議與關心
華陀潛藏於世
感覺神祕的您 有學過喔
呵......

淑菁 2011-12-08 08:20:47

妙寬師姊總是會跟周邊的人微笑:愛妳喔~
第一次聽到覺得好甜好幸福
現在我也喜歡跟我親愛的朋友說:愛妳喔
大家也覺得好幸福
一句愛你喔如果能讓大家甜蜜幸福
其實大家不彷記得跟周邊的好友親人家人勇敢的說
愛妳喔~
我親愛的朋友們
愛您喔~

濟工 2011-12-07 22:51:56

吃藥後沒有好嗎?至少要追查正確病因,才能藥到病除。同時才能'增強'元氣,避免破病。注意保暖,忌食生冷,適量飲水及酒釀大餅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