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6 08:16:58許老爹

看不見的力量(徐美蘭)

「文師姊去大陸,林葉師姊說三月中交給文素珍日本海嘯賑災的捐款收據,到現在都還沒收到……」昨天傍晚,林靜薰來電轉述請求緊急支援處理。 

 

中午趕忙上樂生,看見棲蓮精舍旁的圖書室正在搭鷹架進行改建工程。

 





一進福壽舍,先將一大疊樂生院民和親友計一百一十五張善款收據,逐一核對無誤後,交給顏秀玉師姑。再到爺爺房間,驚見床上空空。納悶間,直到找著了林葉師姑,知道金爺爺去處,心才降落。

 



「媽咪,妳來了喔!」聽到安妮推著輪椅從紗門外往內喊。

 

「爺爺!」一喊,洗完澡的金爺爺一看到我笑得好甜好甜,感覺那笑容有著久旱逢甘霖的喜悅,非常耐人尋味……

 

「彭師兄,彭師兄呢?」一時沒瞧見彭仲達正在他身後跟林葉聊天,金爺爺竟然以急促的口吻追問。

 

「吼,爺爺,人家吃醋了啦。您看到我卻急著問他。」故意嘟嘴撒嬌,只差沒說金爺爺偏心,趕緊知趣地笑喊:「彭仲達你趕快過來,爺爺內找。」

 



「美蘭師姊,妳看,這是我後母,95歲了,那天她來看我。這是我們第一次在一起拍照,農曆48日浴佛,她說還要再來……」安妮用她的相機拍下難得一幕,邊看邊翻拍時,林葉像個小女孩雀躍地說。

 



依舊談談彼此最近的行事活動,交換心得。隨後,林葉透露希望能把318日剛參訪的慈誠OB團員再帶到大同舍大樹下講古敘舊。聊呀聊,院內醫師來幫金爺爺電療,因為有事遂告假準備離開。

 



「潘淑菁最近有跟妳聯絡嗎?」轉身臨別前,俯身時,金爺爺想到什麼突然問說。

 

「有啊。我們有時晚上會E-mail。」手指比出宛如彈琴的敲鍵動作,深怕老人家不懂我的意思,乾脆再說得更明白一點:「嗯,就是會在電腦上聊天。」

 

「怎麼了?」蹲下來,望著說:「爺爺,您想要我跟她說什麼嗎?」

 

「她很久沒來,也沒打電話。」金爺爺有點落寞。

 

「哦,真的嗎?」嘴裏說著,卻將心裏的存檔叫出來試問:「爺爺,可是聽說那天大陸師兄來拜訪,您可忙的咧;淑菁跟您都說不到話呢,不是嗎?」一問,金爺爺抿嘴笑了。

 

「妳要保重。」金爺爺叮嚀再叮嚀:「彭師兄也要保重,妳要幫他、照顧他。」

 

「爺爺,我還要靠他養,當然會啦。您放心!」吼,心想,原來胖了五公斤,恐都是金爺爺祝福回向所致啦。

 

「妳要許師兄、淑菁,都要保重;因為你們是慈濟『看不見的力量』!」聽見金爺爺說出最末那五個字,心頭像被什麼電到,有一種莫名的「觸動」正在燃燒、流動……

 

「爺爺您太過獎了!」雖然這麼謙說,金爺爺卻急著否定我的話,慈愛地極力誇賞。剎那間,體察到的是,只要咱們三禮拜沒上樂生,金爺爺其實都會默默地、偷偷的想念著、惦記著,惟恐我們是不是怎麼了。

 

今日午後,也向潘淑菁求證了,其實她因事只有兩星期沒到樂生,雖常打電話但因故未和金爺爺直接對話,難怪金爺爺害起相思病了。呵……

 

人與人之間,倘若真如金爺爺所說,有一股看不見的力量;那麼,「護金四人幫」和金爺爺或許存有一種不可思議、非親之親的宿世奇緣呢!

 

2011/04/15 台北的黃昏

樂樂 2012-03-31 17:04:41

無敵喜愛看你們三人俏皮對話

自由客 2011-06-25 07:32:22

對話火紅的好

(悄悄話) 2011-05-14 15: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