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 08:43:43許老爹

那一天,我去「買春」(徐美蘭)

那年我們來到小小的山巔,有雨細細濃濃的山巔。妳飛散的髮成春天,我們就走進意象深深的詩篇。你說我像詩意的雨點,輕輕飄上妳的紅靨。啊~我醉了好幾遍,我醉了好幾遍……

 

四、五年級生的人對這首歌曲,相信肯定不陌生。有人拜訪春天,知道嗎?我可是買下了好幾個春天喔!

 

一早六點起了床,因為聯絡處的值班勤務,直接換上了「八正道」,整裝完畢;開了信箱收發信件,正準備享受在清晨所能擁有另一種靜寂清澄的獨特感……

 

「生日快樂!」滾燙咖啡一杯在手,聽見手機響了一聲,此時此刻早上七點三分,一瞧,是熟悉的人讓這四個字跑進了心窩眼底。

 

「咦,又不是今天,怎麼會?」一通可能誤記誤發卻有心的祝福好話,心感狐疑中卻讓人禁不住陷入喜悅……

 

然若,誤說了無傷大雅卻引人遐思的笑語,那可是會讓人的額際畫下三條線,啼笑皆非呢。

 

禮佛後,懷著被那通簡訊愉悅後的心情,逕往聯絡處出發。九點前,準時上了十六樓,由於今日沒啥重大活動;除了微笑接聽電話,接待幾位熟門熟路入內禮佛的居民;時而看看書,時而心靜無波的四處遊走書畫藝廊。

 



「哇,好可愛!好俏麗喔!」走上閣樓的和氣室裏,看到吳孟花師姊製作中的「春」字,讓我一時心動、愛不釋手地笑說掛在耳朵當耳飾也不錯。惹得她也笑說:妳和彭師兄一樣愛耍寶哦!

 

「這『平安符』當然有『過爐』!」想起了會員收到平安吊飾心喜一問,彭仲達的俏皮話更讓平安符搶手極了。

 

「之前做的是平安,現在這個叫作『日日春』,每天都有春。」創意設計讓我心動想請購,甚至先A購一對都不得,卻聽到一堆「洛陽紙貴」般的否定答覆。

 



「美蘭,妳去找……,她訂了一百個就都沒有了。」感情不是博假的,她透露了門路。

 

「其實若真那麼麻煩,就不要加中國結省卻一道道繁瑣手工嘛;只要單純的一個春字,也不錯看啊!可以平面壓在桌面上,也可當立體吊飾。」隨緣說說自己的想法,洽詢後,也輕易地獲撥了十個春的額度。

 

「美蘭姊,林琴師姊也說妳剛講的簡易版就很好看了,她說她只想『買春』就好。」回到值班櫃台,彭秋蘭隨後偕伴正經八百地談說。

 



「呃…….『買春』?吼,妳們倆都不需要吧?」故意先露出笑顏,訝異地望望兩位師姊,「拜託啦,這個時候,請千萬不要節約用字,直接只說『買春』兩字,好嗎?」接著,當然不忘趁機白目地調侃一番。

 

「對耶。買春,真的不能說太快,呵……」一陣陣狂笑聲感染了周遭人,霎時,樂而無憂的笑聲爽朗地響在寧靜空間;笑聲的主人翁,彷彿也擁有了一個又一個春天……

 

此刻,「我買下了十個春天,擁有了十個幸福」嗯,買了「十春十福」就這麼說,一個字都不許少;但願全部回向給看到的人兒「日日接春‧天天幸福」,每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想要享有十全十美的春天!

 



其實,不管在任何時刻、地方,倘若在心坡上感覺有人真心守護的幸福,就能深切感觸到村上春樹所說的,那是一種「小確幸」(微小而確定的幸福),幸福地自購、自擁了一個春天唷!

 

所以,日後若有人問你,買到春天了沒?你想怎麼回呢?

 

2011/02/16

 

美蘭 2012-10-20 20:14:08

是不是小確幸
當然是看您被麻吉好友害了
是感到甜蜜或寒心而定嘛

ㄒㄒㄏㄏ 2012-10-19 16:28:19

被身邊的麻吉伴伴HH害了,算不算是小確幸?

Tellme 2011-02-23 21:28:39

哇咧 有人偷偷存檔嗎 別拿出來害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