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07:50:02許老爹

心的牽引與蔓延……(徐美蘭)

長久以來,一個堅果饅頭、一杯咖啡,是我恆持早齋久久不變的源頭。

 

「師姑,我覺得這饅頭不錯吃,我滿喜歡吃。一包給您,一包,記得讓淑菁帶回去……」好東西當然要和好朋友、好法親分享,深知潘淑菁經常會上山探視金爺爺;有天,上樂生探視兩老,趁機託林葉師姑轉交。

 

無心之予 有心之舉

 

「美蘭姊姊,那饅頭真的好好吃!我想買一些……,淑萍說,以後有活動也要訂……」十月三日,陪樂生兩老羅東聯絡處圓滿分享,平安返回福壽舍後;就在護金四人幫離開樂生車程上,聊呀聊,潘淑菁突然開口跟我要錢嬌師姊的電話。

 

「哦,妳說好吃,是真心話?還是慈濟話?」深諳這傻妞向有「好做善事」的習性,有意無意地故意笑虧她。

 

過了幾天,我口中的Money師姊,錢嬌,突然感動莫名地來電滔滔謝說:「美蘭師姊,她一訂就訂好多耶……真是感恩她……那位潘小姐好可愛,她說話的聲音很好聽;還有,她的笑聲,跟妳好像喔……」

 

「拜託,她比我年輕,怎麼可能像?……」輕鬆續聊中,才知那位潘小姐訂的數量讓我訝異。

 

「錢嬌師姊來電,很感恩妳訂了那麼多饅頭。只是妳到底給誰呀,怎需要那麼多?她想用這樣圓願,但我提醒她往後勢必要調高價錢,否則原物料猛漲,會虧錢白做工啦。總之,謝謝妳捧了她的場……」
 
「當我第一次吃到饅頭,我真的好感動;因為我吃到堅持與用心。我只跟店裡的客人說,有一種饅頭叫『愛的饅頭』,可以幫人又可健康養生;結果,客人紛紛就訂了。目前我的對象,有警察局、中和國小老師、營建署、郵局、銀行,這些都是我們的客人……,大家吃後,還打電話來說真的好吃。」

 

哎,這才知道「吃好鬥相報」,一時無所為而為的美食結緣心,竟然讓潘淑菁自願有情地,固定當起了愛的使者。為了助緣幫人,她以樂當志工的心,為買賣雙方搭起了「吃饅頭獻愛心」的心靈工程,忙得心甘情願,直讓錢嬌動不動就來電說自己感動地哭了起來……

 





「以妳這舌燦蓮花、無往不利的用心,還無私地大力推廣,妳可是功德無量喔!錢師姊和李師兄確實是老實做事、默默付出的人。知道嗎?這麼多年來,關渡、松山聯絡處……的鞋袋、桌巾,全是她發願無償清洗的,她更『洗』捲了國外賑災穿的大衣、百年大震921使用的睡袋……。希望她早日圓滿另一個心願!」潘淑菁的愛心與熱心,讓我情不由己地透露了錢嬌的精進與用心。

 

「因為用心,所以感動人。我都跟客人說,這充滿愛的饅頭紮實有質感又有豐富的內涵,就算20元都值得吃。我還跟客人說,幫忙推薦分享愛心饅頭,也是愛的布施……」

 

哎,擁有一副好心腸、一嘴好口才的潘淑菁;付出了還不斷道感恩,她的真心與可愛,教人動容……

 

麵引子

 

Money師姊,聽淑菁說妳哭了?」潘淑菁幫忙處理訂貨不打緊,還經常附贈結緣范世音的獨門好料理,箇中真情,屢屢讓錢嬌除了哭,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對啊,好丟臉喔!妳一定要再幫我好好謝謝潘淑菁。妳知道嗎?今天送貨去,她又讓我師兄帶回她店裏的素食……我真的承受不起,妳們倆對我這麼好,我不知道怎麼辦?……」就在今天中午,從烘爐地參加完告別式,又接到錢嬌來電,要哭要哭地猛說,正如此刻滴答雨聲……

 

「吼,真沒出息,這樣妳就哭囉……嗯,那您就再研發更好吃的口味,犒賞我們的五臟廟就好了嘛……」面對古意純樸、平凡卻不平凡的她,我總是這麼沒大沒小地鬧著她說。

 

 「我來看看我訂的貨,嗯,我要進去驗貨……」昨天趁機鬆卸了她的心防,進入了她的機房重地。當年間接引薦我跟隨陳美羿老師走入筆耕隊,從來只知低調做事,一向推拒接受採訪的錢嬌,早就百般提防我、警告我不許採訪她。但她似乎忘了我一向很叛逆、很不聽話的。呵呵呵~

 

「妳不要拍我啦!我就跟汐止廖秀珠、林鳳嬌……那些師姊說,美蘭要是拿相機拍時,妳們要小心、要躲遠一點……」十一月二十四日看到我比約定時間早到,見我邊開玩笑邊拍照,猜知我的居心。為了逃避拍攝,她竟然嚇到一會兒躲入房間鎖門;一會兒逃到洗衣機後面不出來。實在是敗給她了。

 






 

「我建議您在饅頭上蓋個『錢』字標記,讓大家吃了您邊念佛號、邊做的黃金手工饅頭,都成為擁有健康財富、福慧雙全的有錢人、有福人!」

 

咦,像這麼美味健康的早餐,人人似乎都能接受,一旦愛上了也會習慣食用;若以此鼓勵天天茹素早齋,算不算也是另一種的「心淨在源頭」呢?

 

而見證了,一位用心以麵粉和水揉出真材實料又有情愛的饅頭,一位有愛無私地推介給有緣人;似也覺知到:心和心牽引出綿綿動人的大愛,將繼續複製蔓延中……

 

99/11/25

美蘭 2014-01-04 09:35:47

謝謝jojo、好香發酵留言⋯⋯


跟師妹說
李錢嬌是我慈濟路上自找的資深阿母
所以呢
小妹廖秀珠就是我慈濟道上的阿嬤

好香 2014-01-03 23:39:20

繼續複製發酵中...等炊心印饅頭出爐

師妹 2014-01-03 18:34:27

廖秀珠是大愛戲劇台演的小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