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1 08:01:27許老爹

我臣服了(徐美蘭)



There's so much life I've left to live
我已經虛度了許多光陰
And this fire's burning still
但這把火一直在我心中燃燒
When I watch you look at me
當我看到你望著我
I think I could find a way
我想我可以找到方法
To stand for every dream
去堅持我每個夢想
And forsake this solid ground
然後逃離這無趣的地方
And give up this fear within

然後放下對於
Of what would happen if they end
將來未知的恐懼
I'm in love with you
我愛上了你
Cause I'd surrender everything
因為我願意放棄每件事
To feel the chance, to live again
去感受改變 重新活一遍
I reach to you
我在你的心裏
I know you can feel it too
我知道你也和我一樣感受得到

……

小女孩Jessica慢慢走向舞台,深情悅耳的歌聲柔和感性地流瀉著……

 

Every night gets longer
當每個夜晚變得漫長
And this voice's getting stronger baby
這個聲音就會越來越強烈 吾愛
I'll swallow my pride
我壓抑著我的驕傲
And I'll be alive
而我將存在著
Can't you hear my call?
你沒聽到我內心的呼喚嗎?
I surrender ......
我臣服了

 

隨著歌曲旋律轉而激昂,小女孩Jessica手握麥克風,台風穩健地逐一凝眼望著三位評審,而後握手、擊掌……

 

I surrender……」突然,她轉以火山蘊釀後岩漿爆發般的嘶吼唱腔聲,詮釋著動人的自信;唱出最末這一句歌詞時,她的眼眶裏滾著晶瑩熱淚……

 

她的超凡表現,落落大方,讓場外的媽媽在爸爸的攬肩裏雀躍地尖叫、喜極而泣,全場觀眾也陷入了瘋狂敬佩地鼓掌……


○ 歌聲藏淚痕 跨出展自信

 

「哇,現在我知道妳為什麼能來參加復活賽了。孩子,妳今晚的表現真的太棒了!」

 

「謝謝!」

 

「真的,聲情並茂!當妳看著我的雙眼,我,為妳臣服了!」男裁判Brandy說完,按下過關鈴。

 

Jessica,我真慶幸自己讓妳回來了。」女裁判感性地說:「妳讓我感到,唱歌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妳將來一定不得了,我保證。」

 

「謝謝!」

 

「一開始時,Brandy覺得妳犯了個天大的錯誤,因為一開始他覺得妳的聲音很平面,缺乏足夠的可塑性。後來妳忽然有了很大的進步。有些參賽者可能看起來比妳更有潛力,但是他們並沒有妳的自信;也沒有妳那麼有明星氣質。」男裁判Piers一說完,立即又問:「妳,覺得自己值百萬美金嗎?」

 

「是的。」

 

「妳真的這麼覺得?」

 

「是的。」Jessica再一次微笑地、堅定的說。

 

「嗯,我覺得比賽愈來愈有意思了!」

 

「謝謝!」Jessica依舊一臉的甜美笑容。

 

Jessica,妳好。有些觀眾可能正納悶著,怎麼從來也沒看過妳。可我們知道,妳是之前被淘汰的那五名落選人之一。」隨著三位裁判逐一按下過關鈴,男主持人出場訪問。

 

「是的。」

 

「那天,妳還哭了,是嗎?」

 

「是的。」

 

「不過,我很高興評審委員又把妳選回來了。」男主持人的嘴角隨著讚佩Jessica的精采表現而上揚,語調鏗然有力:「今晚妳的表現沒有讓我們失望。」

 

「是的。我盡了最大的努力。」Jessic依舊是嬌柔地微笑甜說。

 

「妳做得很棒!」男主持人特別強調他難忘的一幕:「我非常喜歡妳剛才對Piers回答時,那種自信的神態──是啊,我就是值百萬美金美元,怎樣!」

 

無意中,隨緣看了一場選秀的紀錄影片;蟄伏的心靈,宛若雷擊般地感受了箇中情境帶給了我無比強烈的震撼……

 

Jessic以一首「I Surrender歌曲克服了超越了往日的失敗,讓信心再崛起的那種情境,委實動人。

 

      放棄或臣服 自己當作主

 

Surrender」,這個英文單字,同時可作「放棄」或「臣服」兩種解釋。現實中,失敗,容易衍生放棄的能量;然不畏挫敗,勇於在跌倒爬起的瞬間,也不忘順勢拾一把沙土再起的力量,那是一種對自己忠誠的臣服。當降伏了時不時地常愛惡作劇地躲在心田裏的那頭怪獸惡魔後,凡事,自己即能主宰運作;那更是一種對自己對他人的可愛臣服。

 

放眼,感觸身邊有緣無緣的人兒,總有人沒來由地自卑自貶、沒信心地自我設限、沒道理地放棄了自己本有的潛質與藝能;也有人聽了勸,願意試試拿起筆、扛起相機、拾起畫具、翻開書本……盡情在我地努力去嘗試。感受了其中雖懼且怕,卻仍願意揮動毅力、幹勁的雙翼,兀自慢慢地飛翔遨遊的真心愛意,著實教人心動。

 

心動,當心動了;意謂著,看到了塵世間人事物充滿著愛與有情的變化。日常生活中,每當看到了象徵一個個Jessic做著讓人窩心、教人感動的情事,正一步步有心地走在努力耕耘的軌道上;心底那道心滿意足的心動笑痕,常教人情不自禁地臣服了……

 

2010/10/23 初寫

2010/11/18 完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