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2 11:05:49許老爹

隨爺行腳團桃園記(許老爹)

「爺爺,您開心嗎?」車上,我轉頭問著爺爺。

 

「沒有開心不開心,是又了了一個心願。」爺爺說。

 

兩位老人家從羅東聯絡處分享回來後,我就積極尋找下一個地點;桃園靜思堂離樂生不遠,是否能安排到這個地方呢?

 

心動就行動,聯絡了在地的不倒翁,告訴他我想請溫素蕊師姊安排兩老到桃園靜思堂分享;不倒翁給了活動幹事是林瑞華師姊的訊息;於是,再打電話給桃園的慈誠表舅,問他是否知道林瑞華的聯絡電話。在等表舅回覆的空檔,整理一些舊資料,就在當下翻到了林瑞華的資料,原來她也是早期兒童精進班的幹部,一起開過會議。

 

有願,助緣即出現;聯絡電話有了,當然就請林瑞華安排看看。很快的,訊息來了,林瑞華告知,將安排在十一月二十一日的見習志工圓緣時來分享。

 

二十日傍晚北上,先到苗栗銅鑼三姊家住一個晚上,第二天北上才不會那麼趕。二十一號六點二十就從銅鑼出發,提早出門,寧早到勿遲到,是我一向的原則。雖然曾在桃園靜思堂住過兩個晚上,是否還認得路,我可沒把握,所以提早出門絕對是對的。

 

一路車行順暢,下了桃園交流道,憑著印象順利抵達桃園靜思堂;這時,「大隊人馬」還在樂生尚未出發呢!

 

與桃園靜思堂的音控、場控、司儀確認了電腦連線及兩位老人家分享的細節後,就到門口等候。「我們下交流道了。」;「我馬上請人鋪紅地毯。」是彭仲達與我這兩個老男人常見的對話。

 

從開始配合林葉演講以來,我都是在音控室操作電腦,這次是第一次在舞台旁配合;在舞台配合唯一擔心的,是畫面的切換問題。今天的這組音控人員,只要我一打上圖片,都能即時切換投影畫面,我是打從心底佩服他們的用心。

 






 

每次林葉的心得分享結束,我都會對她說:師姑,您今天又賺了多少眼淚;多了爺爺的分享,雖然爺爺的鄉音重,加上中風,要能全程聽懂他的話很難;但在他講完之後,緊接著播放爺爺在東莞講的「受證委員的意義與責任」六分鐘結語,因為有上字幕,大家就聽得懂,爺爺感性的期許,一樣會賺不少眼淚。

 









結束分享,婉謝桃園師兄師姊的用餐邀請,到素食餐館用過餐,就往慈湖出發。爺爺是中央軍校第十七期的,一路上,彭仲達不時的對老人家開玩笑:「爺爺,等一下看到您的老長官不能哭哦;爺爺,要跟您的老長官說:報告長官,我們攻下一個山頭了……」常說南台灣有兩個大白目;這傢伙堪稱北台灣第一大白目吧!

 

今天是假日,到慈湖的人還真不少,車子排了一陣子的時間才進到停車場內。兩位老人家剛下車,旁邊立即有人說:「我在大愛台看過他們……」並跟爺爺打招呼,爺爺也點頭致意。

 



往靈寢道上,彭仲達推著輪椅像在急行軍,好幾次要他放慢腳步;到了一處階梯,大家傻眼了,怎沒有無障礙通道!彭仲達說:我們抬上去!看看那階梯,我心想,只有我們兩個男人,其他都是女的,行嗎?

 

總不能到此折返,抬吧!匆匆拍下兩張照片,留下珍貴畫面後,趕緊下去接手。想當年陪爺爺返鄉,上下車須好幾位男士幫忙,大陸隨行的人馬眾多,我插不上手,再說我得負責錄影,卻被台灣隨行的婆婆媽媽說我都不幫忙;今天如果放任那幾位女人抬,傳出去那還得了,呵……

 



「黑天鵝耶!」看到了黑天鵝,那幾個女人好像發現了新大陸,相機猛拍個不停。安妮也不甘寂寞,竟然對我說黑天鵝會跟她溝通……

 







靈寢到了,推著爺爺向靈寢行禮,彭仲達仍不忘跟爺爺開玩笑:「爺爺,您不可以哭哦!」回到門口,幾個人最有興趣的就是跟憲兵合照。這時我問了一下值勤人員,才知有坐輪椅的,車子可直接由旁邊的馬路開上來。

 





離整點只有十五分鐘,就留下來看衛兵交接吧。爺爺坐輪椅,可到上面看,並可有一人陪同,不過,安妮和潘淑菁一起把爺爺推上去,值勤人員也滿有人情味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沒有請一位下來。

 



這兩個女人在那邊,不論是拍照、觀賞,角度都特別好。潘淑菁拍到了衛兵交接行禮的照片,很高興地說:「衛兵還跟爺爺行禮耶!」唉,真是被她打敗了。

 





從靈寢下來,我要彭仲達下去開車來接,他說,一樣用抬的下階梯就好,開車沒有沿途景觀可看。也對,就這樣彭仲達在前,我和安妮在後,潘淑菁和徐恰恰在兩旁,同心協力把爺爺抬下階梯。在蔣公銅像區繞了一圈後,結束的今天的行程。

 











能夠讓爺爺再了一次心願,特別感恩神龍見首不見尾,連到了桃園都緣慳一面的不倒翁;也特別感恩林瑞華的大力協助、桃園慈濟人的配合。

 

下一次,爺爺的心願,將會在哪兒了呢?

 

攝影:潘淑菁  許明捷  徐美蘭

 

2010.11.21

不倒翁 2010-11-22 13:27:09

老爹

沒能在蘭姑娘下車前前往鋪地毯
心虛的不敢提她呢

許老爹 2010-11-22 12:22:41

不倒翁

剛剛恰查某傳來抬爺爺下階梯的照片
所以補了上去
讓您更扼腕失去這個機會
呵......

不倒翁 2010-11-22 11:51:45

看到了上階梯抬爺爺輪椅的照片
整個真的......懺悔
我怎錯失了這個因緣

一有您們桃園行訊息確認時
當天聯絡了幾位師兄準備隨行
也聯絡了幾位音控法親先了解最可能的器材配合

前一晚
隊長來電請求支援觀音愛心教養院人醫會牙醫器材組裝,一時間無法確認人力時程,只得一大早六點半就前往就位,心中還盼著您們會前往觀音與我會合,再向您們行禮呢

老爹在靜思堂結束後來電告知將轉往慈湖,心中還打算這邊一結束即刻前往會合,結果大部分坐輪椅的院生極力抗拒看牙,一群人用哄、用拉、用抓、用壓完成任務,器材回收上車後,看看手錶,已經來不及追隨了......

真的是......
就這樣莫名的錯失這次因緣
內心耶......真的百感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