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3 16:59:32BM2MUU

耶穌的另一個名字 2020



耶穌的另一個名字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簡單的吟唱,歌詞深刻,韻味無窮.吉他和弦不難,以前念書時抓了自彈自唱.去年發的限量專輯"叫做你也叫做我"編曲作了改變,節奏輕快起來.這次羅大佑在花蓮港口演唱,新增的歌詞,字字句句如機槍掃射而來,當下聽到彷彿雷擊,原本冷眼旁觀,淡泊出世的朦朧詩意,倏忽轉為對現實拚搏的質疑與悲天憫人的吶喊,是首動人的天問.回憶今年以來的悲歡離合,低頭三嘆,不禁有著獨立蒼茫的悲愴之感.抄錄如下.

-----------------------------------------
耶穌有另個名字 叫做你也叫做我
我們都有祂的聖靈 還有魔鬼的本性
 
*撒旦有另個名字 叫做妳也叫做我
他在夢中將我驚醒 笑我平凡的人性
平凡有另個名字 叫做你也叫做我
我們都在白天犯罪 就像夜晚的懺悔
如此我才真正明白 星期天的教堂為誰開
上帝住的天堂門外 平凡的魔鬼在等待*
 
**
如此我才真正明白 星期天的教堂為誰開
上帝住的天堂門外 平凡的魔鬼在等待
 
你我從人類網路的殿堂
到方舟難以承載的悲涼
讓新的皇冠加冕 有望無望
等待的天鵝黑白 能不緊張
你問我重生是否空幻想
生命在隔離禮拜拜天堂
復甦的良知疫苗 有望無望
回答無條件是原諒
 
耶穌有另一個名字
叫做你也叫做我
是魔鬼還是現出聖靈
是一個不難的決定
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