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17:49:28貴人多忘事

流年不利工作?

有時覺得自己有點無聊,或新奇、或是備份、或是朋友推介,跟著人家設了幾個不同家的部落格,文筆是不怎麼樣,不過,偶而寫寫心情、記錄當時的曾經,日後看來其實也還不錯。

才說備份,最早在明日報設的那個版,最近關了好久,不會真的要不行了吧???我還沒把幾年前的心情備份下來耶!后!


有段時間沒寫點東西了,最近的心情?

最近的我變得很冷漠,聽到電話響就想直接掛斷不接,同事來問任何問題就有衝動不想理,看到主管直直朝我而來就頭皮發麻想逃跑,不知道這算什麼症狀,但整天關在投影的會議室裡,著實開心不起來,再遇到聽不懂的時候,就只能叫我恍神大王了。

到現在有時候主管還是會說,「我真的不知道你在專案做什麼?」這樣的問句,總是一陣子就又會再重現江湖一次。我也總是在心底OS:來開會就知道了,這麼多懂的、不懂的怎麼可能一一報告?雖然明白這個OS是不可能的,因為本課主管向來都是超忙得無暇分身。

僅管聽來總是讓我無力到連嘴角都揚不起來,其實,我也想問,我在專案做什麼?看看人家做什麼都有答案,清清楚楚的像是所有的未來都舖在眼前般清淅,我偏偏就連小事情都沒法子一次OK,想起以前另個專案時,Michelle總是豪氣的說,我說了就算!雖然她也有我的痛苦經歷──雖然說了算,可回來時主管意見又不同、順著這個改了,到另一個卻又不行的改了又改,做起事來很累、很沒成就感,偶而還要面對主管讓她覺得委屈的問答。

現下想來除了羨慕她的豪氣外,卻深深能體會她的無奈,如果可以,真的很想請她回來接手,畢竟,我沒有她的上進,她也覺得自己有志難伸,想要有點抱負卻得不到相對的賞識。而我,一直把心思全放在工作十多年,也是倦怠的時候,再加上什麼程式畫面都沒有的狀態下,要我憑空想像出其間的差異,再加上老是改來改去的決議,放棄的念頭,總是不曾減少幾分。

除了工作上引發的陌生疏離感,有時還外加忙得莫明其妙還數度被質疑的無力,我真的不懂,說過的話可以健忘到都不記得?可以就這麼義正言詞的質問我怎麼這樣亂做?明明這一切都是交辦下來的,明明那些都是數度討論過的結論,自己也蓋了章的,卻在事情過了數月後反倒來問我:「你怎麼做得這麼奇怪?怎麼會這樣做?」

也還好,都是公開場合,大家都看到聽到過,但除了只能拍拍我的肩、以無奈而不能認同的表情安撫我,告訴我她們知道我的委屈,但就像我一樣,因為是主管,所以也不能多說什麼,只能祈禱自己不會也遇到這樣的遭遇。

是怎樣?流年不利嗎?平穩的日子總是沒多少,口才已經很差了,腦袋也不很好,偏又遇到這樣的狀況,除了已經飽和的無力感之外,其實已經快要沒有感覺了,再遇到時只是嘆出來的氣特別沈重外,漸漸習慣的波瀾不起而沒了表情。很多時候,也變得不愛開口說話,像是種詛咒,說了,事更多?

「最近好不好?你好像很忙,都不在位置上,難得看到你耶。」

偶而委靡的坐在位置上被雜事所煩時,久未見我的同事總是這麼問我。無所謂好不好了,總之也是麻木了感覺。

總是羨慕地看著部裡的同事們,固定的工作、固定的位置,偶而忙完了,還能小小話一下家常,除了有事,否則久久也不會被主管召見,我想念這樣的日子,好想、好想。可現在的我卻只能看著這地方,愈來愈陌生...

只是!煩躁就算了,還把一堆該聯絡的電話、工作、私事全給忘得精光,唉,是怎樣?禍不單行嗎?現在換我健忘得緊?!哎,天老爺啊,雖然我知道您一直有在保佑我,但可不可以再分點記性給我啊?還是,這是您給的啟示?那麼又該如何才能真正明瞭?

凌晨的黑暗裡,除了冷氣聲,我什麼答案也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