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6 17:55:23貴人多忘事

熱!

一整個無言的 熱。

即使真想休個半天假補眠,也礙於可以紅燒的室溫、窗上明顯灼熱的明亮,只好有違心意地進公司。

想不到最忠心於公司的理由,竟然只是冷氣。

最怕熱的我,此時就很沒種了,沒了冷氣的地方,對不起,再聯絡。

更討厭那種懊熱微汗後的黏膩,像是可以把耐心榨出油來的暴躁。

此時奢求冬天快來實在不實際,不然... 再來場午後大雨吧!

至少可以微微澆熄些太陽的火紅。

唉,唸了這許久,為的,還是只想逃離公司回家睡覺去。。。。

------

最近愈來愈懷疑我的語言表達有問題。

不過,我能確定的一點是,跟主管會答非所問是因為我自身的怯於表達以及能力差到反應不及。

但是。

一樣的言語,卻和新人無法溝通,應該不是只有我的問題吧?雖然說我的耐性也實在是愈來愈有限,但老實說,我也愈來愈不會和那些新人溝通。

是因為年齡上的代溝?還是純粹搞不清狀況?還是...???

常會發生一些情形:不是我的工作,但工作負責人卻一直來問我那個工作內容,回答了他,他可以點頭說他知道了,卻馬上又再一而再而三地問你同一個問題,是怎樣?鸚鵡附身?而偏偏這樣的人還不只一個。
或是,一直很詳細的敍述,甚至舉例,對方說懂了,但實際上卻又一問再問,又或者做出來的和所說的又都不一樣的動作。
又或者,明明時間緊迫,卻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好像我們幫忙的人雞婆的有剩還搞不清狀況?但真要來不及時,卻又問怎麼辦的手足無措,搞得好像我們都不幫忙似的...諸如此類。

一直捫心自問、自我反省,是因為做得久了所以沒了耐性而動怒?還是真的是別人的問題?又或者兩方都有問題?我想要的,只是像以前的工作夥伴一樣的默契,有問題,討論就會有結果,否則各自去尋求答案,再互相傳達答案,教學相長。我是這麼覺得,那是一種學習的快樂。

但,是時代的不同了?還是我自身的問題?還是,狀況已多是單向的傳達,而非雙向的學習?

即便單向傳達也無妨,只要我有空、我懂得的,那都不是問題;BUT,一問再問就算了,請不要三問以上,我真的會沒耐性多說一個字,普利斯!

愈來愈常忍不住這麼懷疑:我老了?所以連帶著溝通能力也所剩無幾? 還是,我被火星人入侵了?!


雖然可以教別人東西是一種成就感,教會了,更開心,但現在也沒那種「閒情逸緻」可以「循循善誘」。

更況且,現在的新人,還有種很詭異的回答:那你想要我怎樣?你說啊!

都不知道做錯的到底是誰?口氣還很凶的哩!

學會自我保護,相對也會失去些東西,比如工作環境不再愉快的互動、出手(口)之前要先評估一下這個人可不可以教?

這樣很累。

也還好,老天幫忙,現在的工作內容跟這些人事物都脫離得很遠,至少不會老是嘔得要命。而火星人?還好,沒什麼工作往來,大幸也!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