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5 00:52:39貴人多忘事

我想我是好強的

很討厭現在的自己。

對於許多不懂的事,不再像以前存有孩子般的好奇心,不再細細去四處尋求答案,而現在對於不懂的事太多,也已不知該從何詢問起,每每要從口裡說出「不知道」時,那種難過與羞恥,幾乎要將自己淹没。

以前工作時,最討厭的就是滿口「不知道」的人,只是沒想到,現在我也成了這樣讓人不恥的人。

Alice說,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了,逼瘋自己沒有好處。

我明白。

只是那樣的焦慮幾乎將我滅頂。面對著各單位的菁英們,實在很難不把自己逼緊,尤其是什麼都搞不清、不懂的太多,我也不喜歡這樣無法掌握的情形,但每每卻只能舉旗言敗,那樣的苦澀,真是難以入喉。尤其是無法負荷那些期望過深的失望眼神,像是無形的指責,而我,卻只能畏縮著接受。

我想,骨子裡的我還是好強的。

當然明白從頭開始本來就不容易,但還是擊得我潰散。我不知要從哪裡開始,不知要如何跟上腳步,不知如何訴說自己的焦慮,那樣的無力,讓我連喘息都覺得累。

莫名的焦慮愈來愈甚,每天,都不想起床,因為起了床就得要去上班,而為了五斗米,我仍須日復一日著這樣痛苦的週期,為什麼日子得要過得這麼苦?唉。


*

看著5/29的會議中隨手的心情,也許,是因為好強,所以不願承認、不願面對自己落後的腳步?

也許吧。

只是,要怎麼做才能學會放下?

同組的其他人安慰著我說進步很多了,也慢慢跟上腳步了。
我仍覺得置身事外。也許,我更希望自己更爭氣點,不再是挨打、沈默的那一方。
把感覺置身事外,也許不是件壞事,至少,不再那樣莫名焦慮著一切,也許,是唯一的好處。

面對身體上陸續出現的毛病,以及職業倦怠,我想,短期內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為工作賣命,眼下,學會平衡自己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加油。自己。

期待那個開懷又愛笑的你,再度出現。

上一篇:總算又是週末了

下一篇: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