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 11:01:26Sue

去年這時



去年的這個時候,漸漸的沒辦法去登山了。因為工作越來越多,請假越來越困難,一次的離開,會累積掉自己無法消化掉的工作量。從山上回來,總要一段時間恢復體力,收拾行李,安定自己那還在山上飄盪的心。所以漸漸的找了很多理由說服自己不再去爬山。因為爬山而開始的慢跑也漸漸被遺忘,慢跑鞋被丟在角落,累積的灰塵連自己都懶得去清理。

但運動不能不做,特別是看到自己漸漸鬆弛的肚皮和大腿,所以忍痛買了一台KHS T2。雖然當時KHS已經有T3的車型,雖然價錢只多了四千塊,但當時覺得以自己喜新厭舊的個性,大概騎個三個月車子又會被丟到一旁吧。四千塊省下來,球又多了幾個月的伙食費。

T2第一天上路就在鐵道狠狠的甩了一跤,雖然沒有斷手斷腳,但是因為骨頭有點裂開,還有臉上和腿上一大片挫傷,也只能忍著腳癢,又多休息了兩個月。兩個月後,才又慢慢載著球從鐵道,森林公園,台九線,台11線...到加入車隊。

昨天中午因為聚餐的關係,午餐多吃了很多。下午喝下午茶時又多吃了一個三明治,整個肚子脹到不行。原本沒打算要騎車,但因為肚子有點消化不良,所以想要借著運動消耗一點食物。一路沿著熟悉的道路,岩灣,水圳公園,看著遠方的利吉197,不知不覺就騎上去了。一路沿著蜿蜒的路上去,利吉惡地,利吉社區,眼看就要到利吉國小。眼看天色就要暗了,基於安全的理由,趕忙轉回頭。


一年前第一次騎197也是到利吉國小,但那一次可沒有御風的感覺,只有要死要活的痛苦,一路蜿蜒上來,速度越來越慢,車頭越來越抓不住,到最後的一公里,速度已經慢到連路邊踱步的狗都比我快。勉強到利吉國小掉頭,連著一個禮拜整個人都因為過度運動而病懨懨的。當時覺得197是一場噩夢,是鐵人才能征服聖山,是不可能達成的任務。但也不過一年的時間,197雖然不是我們家後院的小山丘,但再也不是遙不可及的目標了。這一年的鍛鍊真是難以言喻,那令人流汗流淚的玉長之旅,讓我有兩個月的時間提不起勇氣跟車隊一起騎車。第一次的六十公里,回家後整個睡到像快死掉。第一次上197的山頭,最後卻是用牽的上去。以為騎了幾個月就會厭倦,現在已經在肖想一台公路車了。

昨天下山的時候回到家,撈起我的褲管把我的小腿肌Show給我姐姐看,她搖搖頭,嘆了口氣說"消不掉了吧?!"這讓我我深深的體會到,不是T2或T3的差別,而是小腿肌的差別。現在的問題只剩一個,這肌肉實在有點嚇人,要如何才能讓他們消下去呢?



上一篇:單車腿

下一篇:台東秘境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