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18:16:32Sue

沖繩 Day 3-4

今天幫host做了

*割草

*撿拾頭

*做麵包

做完工作回到家頭就開始痛了,應該是因為生理期快到了,頭痛就是每次MC即將到來的徵兆。可是因為疏忽所以忘記帶藥來,最糟的是連衛生用品都沒帶。打包的時候想到過這個問題,但考慮日本是一個進步的國家,這些東西不難買到,但是第一天到達HOST家就知道完蛋了,因為HOST一家住在深山裡,別說超商,連到最近的公車站就又走半個小時,多方打聽之下,要去購物幾乎不可能了。


一整天都想在想生理期假如在周末來之前怎麼辦?要去向host開口又有點不好意思。問題悶在心裡一整天,到了晚上頭已經痛到想嘔吐了,以前的經驗告訴我,除非去吃一些頭痛藥,要不然今晚別想睡覺。最終還是決定克服面子問題去向host求助。


幸好host是醫生,馬上給了我一些頭痛藥。至於衛生用品的問題,就請他的太太Mrs.幫忙。好巧不巧,正好醫生娘前一天幫她的女兒多買了一份,馬上就解決了我的問題。真的Lucky,這樣工作才不會想東想西。

 

 

每天都吃的都很清淡,蔬菜大部分都是自己種的。每天都吃個式各樣含有豐富營養的東西,每有一天看到口味稍為重的東西,早餐也是只有麥片,水果和全麥麵包。擔心熱量不夠,我都盡量吃餐桌上澱粉類的食物,要不然工作的時候真的會昏倒耶。      

 

 

住處附近的櫻好開了。來日本賞楓和看櫻花一直是退休後的願望,因為每次櫻花開和楓樹開的時候都正好碰到學期中,大概只有退休後才能躬逢其盛。但想不到沖繩的櫻花一月底就開了,再多待一個禮拜就可以看到盛開的樣子。

 

 這個植物台灣人一定看過,就是台灣人過年的時候拿來增添喜氣的金桔。在八重山的郊外到處都看的到,然而他不是觀賞用的,而是拿來當水果吃或是擠成果之用的。難道沖繩人的金桔不酸嗎?當然不是,它和台灣的一樣酸,只是沖繩的人真的很能忍耐,一個接一個入口還說很甜,真的不敢相信,大人這樣吃就罷了,小孩也跟著當水果吃。不相信的話,請看以下有圖為證。最左邊兩位是沖繩當地的人,右邊則是被同化的韓國人。

 

 

 

再來一張,各位相信了吧!

 

 

教會很大方的提供我們住所,單人雅房,房租吃飯全免。我已經來到當地第二天,因為交通不便,加上吃飯全免,我現在一毛錢都沒有花套,反而是球球吃住都比我花的還兇。

 

 

晚餐的菜色之一,蕎麥麵淋上???,我到第三天晚餐才發現一件事情,借住的教會全部都吃素食,我其實已經三天沒有吃到肉了。

 

 

曾經千方百計要我吃下cheese cake的人,你們的願望終於達成了。雖然百般不願,但是因為主人已經盛了一塊在桌上,為了怕失禮,只好鼓起最大的勇氣,一口一口快速的直接吞到餵裡面去。不要問我好不好吃,我可以告訴所有人,這絕對是最後一次。

 

 

晚餐後,一個wwoofer為大家獻唱沖繩的古調,歌聲一出來,三線琴一彈,誰聲說我們不是在沖繩呢?

 

host是退休的醫生,現在是農夫,在沖繩八重山買了一堆土地,每天做麵包和種田過活,真是人類的典範。



Min-Yu 2010-01-23 12:24:02

紫色跟白色的應該都是山藥泥
人的潛力無窮啊!
這還是第三天
我相信繼起司蛋糕之後
應該還會有別的之前不吃的東西供你嘗試的

版主回應
已經被host發現很多東西不敢吃,所以現在host都會先跟我說"吃一點,再決定要不要到給你"。我已經是被貼上"偏食"標籤的人了。 2010-01-23 20:40:57
L 2010-01-23 09:14:17

好棒的體驗
蕎麥麵上的是山藥泥嗎
粉紅色的是.....

版主回應
是山藥沒錯。我想了好多天一直想不起來中文怎麼說,今天早上終於想起來了。線在語言系統有一點錯亂,和韓國wwoofer說韓文,和host說英文,和其他wwoofer說一點日文。常常搞錯,對著其它wwoofer說韓文。 2010-01-23 20: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