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6 22:32:56Sue

香港生死戀-完結篇(收視低迷)

香港的白天一直是這樣灰濛濛的,相較於夜景,黯然許多.
冷了兩天之後,天氣突然放晴,遊客都在夾板上曬太陽.路途很遠,我只好拿我的像機繼續騷擾遊客們.
進入長洲碼頭,碼頭裡多停著舢板船.遠望港邊除了船,還有擠滿了碼頭的遊客,心理覺得有點不妙了.香港的遊客好像都擠到這裡來了.
碼頭邊遊客成群,人群喧鬧,完全是西門町的翻版.和我期望的小鎮氣氛有點距離,很不開心想趕快閃人.繞道巷子裡,躲開了遊人,來到了寧靜的海邊.因為是冬天,所以只有三三兩兩的人在戲水.
看完了海邊,又走回巷子裡.沿著老街走,為像機尋找獵物.有一群人老人在養老院前曬台陽,我才剛舉起鏡頭,就挨罵了.只好訕然的繼續往前走,看到一個老人在曬大腸,腸子都染成紅色了,不曉得是為美觀還是美味.
走餓了,找了一家沒什麼觀光客的店進去吃午餐.炒牛河是我很喜歡吃的麵,可是除了油膩之外,實在沒什麼味道.在香港吃的兩次牛河都不怎麼樣,有點遺憾.幸好湯看起來黑壓壓的,但味道不錯.因為太餓了,份量超十足的午餐,全進了胃了.
長洲不大,繞了一圈大約一個小時.該看的好像也看完了,但說來也有沒看到什麼特別的.走回漁港準備搭船就走了.突然看到有人曬魚干,也覺得是一種趣味.
走累了,在樹下休息,真想也學著老人家打盹.
時間還早,但我想回家了,沒什麼好看的.想回台東的家,躺在床上舒舒服服的睡個覺.怎麼到了香港會特別想家呢?
回到香港島的船上都在睡,睡到不醒人事.這趟行程,真是累弊了.同行的人在同時間去逛街,所以沒時間像我這樣休息.難怪換成她在飛機上累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