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2 21:52:06Sue

Day 4 - 求禮

Day 4 Where: 火車上/ 求禮/ 全州/ 首爾

所有的計劃中的事情全部沒有實現,從求禮火車站到求禮市內竟然走路要三十分鐘,而公車什麼時候會來連當地人也不知道。在路邊等著不知何時才會到的公車,覺得無奈又懊悔,幹嘛跑到這種鄉下地方來。幸好,有位當地人伸出了援手,她說她要去附近的醫院探望她的媽媽,而她的哥哥也在醫院,她要我跟她一起進醫院等一下,然後她就上樓去探望她母親。過了大約五分鐘,這位女士和她的哥哥和大嫂就下來呢。她把我介紹給她的哥哥之後,就回到醫院繼續探望她母親。而她哥哥和大嫂就開著車載我到市區。原先是說好送到公車站就好,但他們夫婦倆在車上似乎在爭執一些事情。後來我大約了解老公想要直接載我到目的地-華嚴寺,可是老婆覺得只要到公車站就好,畢竟我是什麼來歷她們也不清楚,果然還是女人比較多慮。後來,老公佔了上風,所以我又多坐一程免費的車。去華嚴寺的路上,這位大叔還不斷的給我一些建議,比如說哪些地方好玩、哪裡住比較便宜、回程要在哪裡搭車…等等,雖然我有聽沒有懂,但是我的心都有感受到。

這幾天在韓國的旅行中,像這樣所受的幫助越來越多,雖然大部分的時候,我想吃的都沒有吃到,要去探訪的也大多夭折,但所受的幫助卻越來越多。比如說在Information Center,有一個服務的小姐借給我電話讓我打回台灣。比如說,去看Break out的表演的結束時,剪票小姐竟然拿著我遺失的筆記在走道上等我。連我都不知道在哪裡遺失的,她竟然還能在劇場裡找到我,真是神奇。我問她是在哪裡找到的,她說吃飯的地方,可是我那時候還沒有吃晚餐,而且我的午餐大約在距離劇場十公里的地方吃的,韓國人真是厲害。

還有,從華嚴寺下來的時候,因為確定車班表花了太多時間,不遠處的公車司機還一直開著車門等我。還有下車的時候,幫我把遺留在公車上的相機送回給我,讓我感激到痛哭流涕。雖然這一路上不斷的提醒自己小心,但我還是不斷的掉東西。幸好有貴人一路相伴,讓我截至目前為止大部分重要的東西都能找回來,除了一隻手套還在迷路中,幾乎沒有任何損失,但是我還是懷抱著希望,或許等我登機那一刻,那隻昂貴的登山手套會有人送到我的坐位來。

當然,除了感謝以上這些人之外,還有無數的被我用破韓文騷擾的路人,他們不管聽不聽的懂,都會盡心盡力的幫助我找到方向,還有好心的讚美我韓文講的很好。雖然,偶爾在會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討論說:韓國人歧視台灣人之類的言論,但我覺得這樣的取樣其實不夠客觀。本來社會就有好人和壞人,我也遇到過很不客氣的韓國人,但我覺得這些人只是個人因素,比如說那個賣我沒煮熟的糖炒栗子的大嬸,我就覺得她壞透了。不過沒關係,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好笑,因為那我差點就被噎死,只好趕快用跑的去找賣飲料的便利店,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不過也因為這次的經驗讓我可以驗證,台灣的糖炒栗子和韓國的比起來-好吃一百萬倍。
你以為韓國的前菜只有泡菜嗎?這家不一樣,除了泡菜之外,他們還提供地瓜,花生和鳥蛋。
越到鄉下,吃飯的陣仗越大,幾乎每一餐都是給這麼多樣的泡菜。剛開始覺得不習慣,總是努力的吃。後來越吃越精,只挑自己喜歡的,還有青菜吃。
台灣的寺廟是熱鬧的,可是韓國的寺廟是莊嚴的,後者比較屬於佛教的氣氛,只要進入這些地方,腳步和音調都放鬆了。
佛門聖地不可殺生,看來這隻貓並沒有受到感化,竟然生吞活吃了一隻落單的鴿子。
Sue 2009-01-26 22:42:08

不喜歡蒜味的台灣人,難怪你要住到夏威夷去了。

^_^ 2009-01-26 15:07:15

哇,難怪您會「發胖」,韓國用餐的陣營的確很大陣,但,個人不是很喜歡韓國菜^^,因為,不喜歡蒜的味道^^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