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7 20:20:50pan18

簡單的烤雞(香草烤雞)

簡單烤雞(香草烤雞)

隨便你喜歡吃雞胸,雞腿,雞翅都可以,就買你喜歡的部份吧,份量看你囉,你給多少人吃,你的烤箱有多大,烤箱的條件是什麼?

假設我家那口子喜歡吃雞翅好了,我會去買四隻含小腿的雞翅,買回來之後清洗乾淨,檢查一下毛有沒有拔乾淨,不然女友吃到時會有一種快瘋掉的臉色給看,當然,你的廚房必須備有以下東西:

.橄欖油---能均勻塗抹在雞翅上(我的偏好啦!蔬菜油也可以)

.檸檬---半顆將檸檬汁擠出來,檸檬皮薄薄削起,切成小丁,盡量不要削到白色的部份.不然會苦苦的

.黑胡椒---大拇指與食指抓起約3-4小搓

.鹽---同上,能均勻塗抹再雞翅上

.大蒜---3-4瓣,切碎

.可以的話一點紅酒醋,2小匙,沒有也無所謂哩

.一瓶乾燥的普羅旺斯式綜合香草---撒勻於雞肉上

(一般有賣外國食品的超市都會有,對於台灣飲食習慣來說,雖然比較冷門但是它的用量很省,而且香氣
獨特,忙碌的人或懶人也無須自己種迷迭香百里香鼠尾草的,偷偷跟大家說,這樣自己烤比大部分簡餐廳
或一些快速的異國餐廳烤的香草烤雞好吃太多啦!)

.隔熱手套


好,上述材料準備好,混一混混勻,放入冰箱,醃至少3小時,如果你前一天晚上就準備好那當然會更香如果買到的雞肉新鮮,我通常不喜歡把雞肉部份切開讓醃汁進去肉裡,因為食物的原味是非常鮮美的,雞皮亦可以保持溼度.

那麼來烤吧,先將烤箱預熱到220-250度,上下火都開,把烤雞放入烤盤中,醃肉的材料一起放進去,檸檬皮呀,香草呀,二分之一的醃汁,烤20分鐘,這當中為了要均勻,需要打開翻一翻.

如果你的烤箱是最簡單蓋子拉開那種沒有溫度設定沒有關係,預熱五分鐘後放進去烤,只是它的電熱管溫度很高,上下火距離食物太近,必須約隔五分鐘打開來翻一翻,然後不停的轉那開關,因為一般機器都只設定15分鐘.

一班聚會烤肉也可以用這方式醃,只是有點傷本,嘻嘻!但也能讓你現一現.用炭火直烤的肉有部份焦焦的味道.風味又不一樣了.


我媽比較省,教我用她常備的五香粉.米酒.黑胡椒粉.香油.辣椒.大蒜.醬油.糖醃,烤起來也相當好吃.

好啦!如果你跟你的女(男)友分享這道菜,在家裡也是不錯滴!還可以親親抱抱油嘴抹來抹去!


下回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