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7 20:43:44hsinchu bike club

12/28 環島第一天 寒風刺骨 夜闖北宜九彎十八拐(下)

一路上辛苦的爬到石碇。此時膝蓋好像沒那麼痛了,心裡想,應該是秘密武器二的效果(事後證明是我想太多,那只是天氣沒那麼冷的關係)。
還好北宜沒下雨,趕快趕路。
天色越來越黑,腳也越來越痛,爬坡爬到懷疑後輪沒氣,還在懷疑時,機車勒,我擔心的事真的發生了,都快五點了車子竟然爆胎了,我還傻傻的騎著沒氣的車爬了幾公里才知道,更衰的是天色黑了啦,北宜又沒路燈,有夠恐怖的,還好破洞不大,每十分鐘我就下來打氣,繼續騎,到了最高點已經完全天黑了,打電話回部門請同事幫我查礁溪最近的單車店住址,一路就這樣騎著沒氣的車溜下礁溪鎮。
終於離開恐怖的北宜公路,心也安了一半。
就在這一家捷安特換胎,剛開始老闆很酷的叫我把行李自己拿下來,感覺很不友善,一度讓我感覺來到網路上說的黑店,還好老闆只是嚴肅點,再聊了幾句後,才發現老闆人真好,敎我很多觀念,叫我帶著旅行的心去環島,而不是趕路的心,而且也送了我一句話跟Judy的有異曲同工之妙,"有動就會到",一路上我還真一直想著這觀念在騎車。此外老闆除了敎我補胎外,還敎我路上爆胎不要在路上補胎,而是直接換另一備胎,破的那條回飯店再補,因為當下你不知道你是破一個洞還是兩個洞。剛好旁邊有家俗擱大碗的店,滿足了我的晚餐,同時在老闆的推薦下去住他朋友開的M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