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03:04:59hsin

吳家涼麵老闆娘生日囉

我有個美麗的媽媽
一個從不知道他生日哪一天的媽媽
在早期的年代,孩子生了.都晚報戶口
所以我的外公索性就在6月1日這天去報了戶口
從小我就一直在摸索,老媽的個性到底是比較像哪個星座
結果是粽合體,他能靜能動,能溫柔卻也是個恰查某
今天是6月1日母親的生日,慣例家裡的女兒都會回來幫她
過生日但是今年只有我在家,傍晚我們家那個孝順的四爺
回來,買了一個小巧精緻的蛋糕,媽媽看到嘴裡不說,但是
看的出來他很開心,靦腆中臉都紅了起來蠟燭插好,剛點亮
,生日快樂歌才唱第一句,可愛的老媽就把蠟燭給他吹下去了
@______ @”” 真是爆笑 ,我說要唱完歌才能吹啦,終於唱
完了生日快樂歌就請他許願囉,他說還要許願喔,我說對阿,
他說:我的願就是我的孩子一切都平安順利我就很開心了。
你看多麼棒的一位母親,任勞任怨連生日的願望都是許給孩
子們今天只有我在家陪她過生日,因為我還有工作未完成,所
以連禮物都沒有買也沒有空帶她去吃飯,但是他還是過的很開
心,這就是我這母親的單純,他每次都說隨便啦,開心就好開心
就好。我的母親我沒有太多的金錢可以給您很好的生活,所以
以致您現在還必須要每天天不亮就要開攤賣涼麵
我的母親我沒有太多的話能跟你說,因為我不擅言語,但在我
心裡我時時刻刻記得您對我教悔的話,做人要對得起別人也要
對得起自己,凡事吃ㄧ點虧沒有關係,只要不欺負人就好,人做
的正,就不怕別人欺負。我的母親我真的很愛你,因為在我的心
理,你是最美的,你是最好的,你奉獻了一生的青春在我們這個家
庭裡,卻連一張結婚照都沒有拍過,我許下一個心願
等爸爸60大壽那天我要帶你們去拍婚紗照,讓你的女兒我來幫你
們辦一場當年因為沒有錢結婚,只有去登記沒有宴客沒有婚紗,只
有一對新人那有遺憾的婚禮現在我要讓你們兩老的遺憾不再是遺
憾,我要讓你們穿上婚紗走上紅地毯補請你們的婚宴
女人嘛怎可以結婚那麼久沒有穿過婚紗

我的母親啊 我對你的愛是千言萬語所不能表達的
我的母親啊 我祝福妳身體一直健健康康你活到老我養你到老,
你絕對不會是我的負擔喔,因為如果沒有你,我的人生要怎麼走
下去呢?你可是我最大的動力呢!

我親愛的母親 媽媽 卡桑 阿母 阿姨(客家話媽媽的意思)

祝你生日快樂


上一篇:隨便亂寫

下一篇:發光鐵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