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0 16:13:52hsin

答案

九月一號是新院長交接的第一天,
當你在前一晚送走原本的舊院長,
又該以什麼樣的心情去接受這個未識的人,
讓他去主宰這醫院近三百人的未來,
心情其實是需要一點沉澱!

我原本以為一個熱情的人,
會讓我們醫院的前景,帶來一點希望!

與其說要解救一間經營不善的醫院,
卻選擇了最殘忍的方式〝裁員〞
自以為減少了不少的人事成本,
卻喪失了所有員工的信任!
而那樣不安的感覺,
從我一連出差三天後踏入醫院時,就能深深的感受到!
我嗅出了比SARS病毒更可怕的緊張氣息,
而明天會不會有工作,是每個人在內心不敢回答的問題!

不要試圖去幫員工洗腦說,
只有裁員才能解救這間醫院,
不要將醫生和其他人放在不公平的天秤下,
硬是說我都是為了大家好。

工作再找就有,
我難過的是
原來不是努力就可以改變現狀。
我難過的是
在我生命中,又有一群人要成為過客!
我難過的是
當我同事圍著我,告訴我說不要哭時,
其實他們比我更難過
其實我在乎的是我就要離開這些人
這些伴隨我走過踏入社會第一年的好朋友們,

當我聽到同事對我說
任何一個地方受到委屈都要說時,
我的眼淚又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最起碼我所相信的一切,
還有一樣是不會改變,
就是人的情感是無可取代的!
我知道自己所堅持的一切,
一定有某個部分是真理,無法改變!

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可能是陰暗的!
再溫暖的土地,也有陽光找不到的地方,
某個程度上,我們也許都會成為別人的踏腳石!
不管,是踏人還是被踏,
我還是希望可以心安理得,理直氣壯,
活的快樂些,勇敢一些!

我親愛的朋友,
別為我擔心,
雖然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情應該不是什麼好經驗,
最起碼我用了文字抒發我的憤怒與不滿,
同事間的溫暖彌補了當時眼淚落下的傷痛,
也許,紐約之行即將會延期,
只要堅持夢想就永遠不會消失,
只要我在乎的你們沒有不見,
我就能繼續勇敢下去。

上一篇:開始懂了

下一篇:The new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