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3 22:09:04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系統訓練

我自以為自己的音感相當不錯,可是那女孩還在我之上。真替她惋惜啊,假如從小就跟老師接受系統訓練,將會很有出息,可惜不是那樣。不過,歸根結底,那孩子也禁不住系統訓練。世上還有這種人的;儘管有卓越的天賦才華,卻承受不住使之系統化的訓練,而終歸將才華支離破碎的揮霍掉。摘自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

小的時候,我的記性就很差,我得想出各種方法背住各門功課。我想就是這樣我學著建立系統,大概就結構主義的概念。

暑假即將到來,我要準備一些魔術方快解法大全,是建立在我的系統架構下的解法。一些特優的小孩可以照著我的系統架構自我練習,疫情前,已經整理得差不多,可是疫情打亂了這計畫。檔案也流失了,一切要重來。

上一篇:美感

下一篇: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