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12:13:07平凡人

新歲雜記


這是某年的過年日記:

農歷年三十我和兒子們在家婆處吃團年飯, 老人家燒了很多菜, 一大煱的蹄膀湯, 十分豐富, 但恐怕要吃幾天才可吃完, 這晚雖然我丈夫和家公都跑船在外, 但和家婆及她的一個老房客一起吃, 也顯得很熱鬧.

年初一, 早上先到家婆處拜年, 中午就到父親家中拜年, 順道去姐姐家裏恭賀一番, 晚上在父親家裡吃晚飯, 回到家裏, 己經十一點多, 快快替兒子們洗澡休息.

年初二去乾媽及朋友亞燕夫婦家中拜年, 大家都喜氣洋洋的, 孩子們都玩成一堆了.

年初三又去家婆處, 讓兩個孫子吵吵她, 她很高興, 又再摸紅包給這兩個寶貝孫子.

年初四上午就去父親家, 明天年初五是父親生日, 因為母親不在了, 怕他寂寞, 帶着兒子們去熱鬧一番, 陪他一個晚上.

年初五父親七十一歲生日, 我祝他長命百歲, 身體健康! 姐姐一家也過來恭賀父親, 中午父親請我和姐姐去茶樓飲茶, 晚上我和姐姐負責晚飯, 替父親熱鬧慶祝, 感到父親十分高興, 這晚, 回到家裡己經十二點多了.

年初六又去家婆處, 讓她開心, 讓她看看孫子們, 希望她不會太孤寂.

年初七和乾媽在康和酒樓飲茶, 她也是個寂寞的老人家.

年初八開始日子回復正常, 兒子們上學去, 新年己過了.

(取錄於1984年2月9日)






上一篇:歲未感想

下一篇:某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