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8 18:10:55平凡人

靈異之路票

真人真事....

母親逝去差不多一年的時候, 父親準備把她骨灰帶回蘇州安放, 我亦陪同父親送母親最後一程. 就在快起程的數天前, 有一晚, 母親進入我的夢裡, 像往常一樣, 我和母親談天, 母親對我說了很多話.... 我醒來後大部份我都記不起來, 但就記得母親說: 我還沒有路票, 不能走呀.

第二天我馬上告訴父親這回事, 父親立即去東華義莊放骨灰處的管理人員查問, 是否有路票這事? (母親火化後, 骨灰一直寄放在東華義莊) 那其中一位管理的伯伯說, 你們帶骨灰回鄉, 的確是要先燒一張路票, 寫上先人名字、去世日期、回鄉下什麼地方.... 可以在廟宇裡買那種路票然後就火化給先人就行了.

結果, 父親在廟宇裡用了五塊錢買了一張路票, 寫上母親的資料, 那廟宇主持還在這路票上蓋上一個這廟宇名稱的朱砂大印, 然後叫父親把這路票火化掉.

幾天後, 我們帶著母親的骨灰回去, 路上, 一切都十分順利.

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有”路票”這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