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15 18:30:37賀達雅

【胡思亂想】全台灣最高的咖啡館 

我不是為了喝咖啡才走進來這家咖啡館的,因為下午三點半以後只要我喝下一滴咖啡,咖啡因就會讓我徹夜難眠。
所以我點了一杯柳橙汁。

不是為了咖啡,也不是為了柳橙汁,和大多數人一樣,我進入這間咖啡館,主要是因為某個「實用的目的」,除此之外,我還貪圖它的視野。

它是全台灣最高的咖啡館。可是它不位於台灣最高的建築物—高雄的八十五層東帝士大樓—裡。說真的,八十五層的東帝士大樓,和這個咖啡館比起來,真的就像平地一樣。

嚴格說來,它不是「一間」咖啡館,應該說是「一群」或「一類」(隨你怎麼說都好)咖啡館當中的一間。
這一類咖啡館肯定是全台灣最高的,但是每一間的高度並不是固定的,所以有時這一間會比那一間高,而那一間會比另一間高。

因為它很高,所以視野很好。
如果運氣好,你在靠窗的位子,而且天氣狀況配合得當,你可以看到全台灣各大城市的夜景。
或許你會認為我在說謊,
但真的,我有一次就在這個咖啡館裡靠窗的座位看到了台灣各大城市的夜景。
我個人認為台中市的夜景最美。

然而一杯飲料將近兩千塊台幣!雖然可以無限續杯,而且服務生男的帥女的美,不過如果你真的只是為了喝咖啡或其他飲料而來,那真的是太貴了;因為這裡飲料並沒有那麼好。

所以我不是為了喝咖啡,而是為了某種實用的目的才進來這裡的。
這個實用的目的就是:我要用最快的速度從南台灣回到北台灣。

我在一間高空咖啡館裡,
一間在台灣上空以時速幾百公里移動的咖啡館裡;
它的前門在高雄,後門在台北,
兩者之間的距離,大約就是喝完一杯咖啡的距離!

當我看到窗外那棟疑似我家所在的公寓時,
耳邊傳來服務小姐甜美的聲音:

「各位旅客,我們即將扺達台北松山機場,請不要忘了你隨身的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