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0 23:11:10球球

仲夏之戀18--長篇小說

獸醫院今天非常的忙,因為早上在第一位女客人進來之後,不到一小時就突然來了三’四個,過了中午以後來的人更多.很多女客人的寵物在檢查完根本沒有問題,而且大家幾乎都是把寵物丟給詩惠爸爸之後,馬上走到在中附近晃來晃去,有的更大膽的就直接去跟在中講話.因為第一天到獸醫院什麼都不懂,在中只好一直把人帶去給詩惠.

”今天怎麼會這麼多人阿?好幾個明明就沒問題的硬是要住院觀察,最近腸胃炎的動物這麼多,沒辦法再收了...”鄭叔叔看著預約住院名單,皺著眉頭跟詩惠說.在中正在一旁拖地,身上黏滿動物的毛,因為剛剛好幾個女飼主搶著要在中幫她們看看寵物.
”爸,今天生意真是好.允浩打工的日子總是人多,沒想到他的朋友也一樣會帶客人耶!店裡的飼料幾乎都賣掉了,該進了.”在中在旁邊有些尷尬的盯著地板.施惠打開其中一個籠子把狗狗的排泄物清掉..
”在中阿,有沒有考慮打個工阿?不是幫允浩代班,是正式來打工.”鄭叔叔看著在中問.
”我...不確定耶,因為我是從外國回來放暑假的.這次只是碰巧有機會來代班...所以...”在中拿著拖把,為難的笑著.
”那這1~2個禮拜可以嗎?最近腸胃炎的動物比較多,開的刀也多,我跟詩惠有點忙不過來.”鄭叔叔一臉誠懇的看著在中,一副沒有在中幫忙獸醫院會倒閉的樣子.
”是阿...暑假打工嘛!既然是允浩的朋友那就薪水從優啦!老爸你說是不是阿?”詩惠也一臉誠懇的看著在中.

在兩雙誠懇眼睛注視下,在中不由自主的吞了一大口口水.他終於知道為什麼允浩沒辦法拒絕打工了.
------------------------------------
”俊秀,你表姊說要我們想個表演節目耶!”有仟跟俊秀走在街上閒晃.俊秀的爸媽本來是要帶著他們兄弟倆去探望慶州跟釜山的親戚的,在中一直沒回來就無法成行.
”那還不簡單,就你唱歌我跳舞阿!”俊秀看著櫥窗裡的衣服.
”這也太普通了吧!”有仟跟著俊秀走進服飾店.
”不然你想表演什麼阿?這是最不用準備的了.”俊秀皺著眉頭看有仟.
”我們找你表姊跟你幾個朋友來演戲嘛!”有仟笑的很燦爛.
”他們有時間排演嗎?他們不是考到表演前一天?”
”也是喔...不過演戲一定很好玩.既然這樣,我就表演邊唱歌邊變魔術好了.”有仟交叉著手很高興的說.
”有得表演就好了.不過你這次不要再玩要用到火的魔術了,小心我這次不當你助手.上次在班上表演的時候居然”轟”的一聲,害我臉變半黑.”想起那次差點毀容的表演,俊秀還心有餘悸.
”嘿嘿...我這次要玩互動,叫台下的同學上來玩.”
”總之現在節目都想好啦!前面有LOTTE炸雞,先吃午餐啦!”俊秀拉著有仟就衝到店裡去了.
-------------------------------------
今天玉熙跟昌民一下課就趕快去K書中心,下星期就要考試了.昌民故意挑了一個很角落又面壁的位置,希望可以安靜的唸個書.其實他會挑這個K書中心不只是因為離學校近,也是因為他喜歡的女生會常常在這裡唸書.不用補習的日子他會常常來報到.
(”奇怪?今天她應該會來...算了,還是唸書重要!”)算完數學之後,昌民在去洗手間之前四處探了一下,但是仍舊沒有看到她.其實昌民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只知道她唸的學校跟她常常會坐的位置.
唸將近一小時的英文之後,昌民閉上眼睛念念有詞的複習著剛剛背的單字跟課文.他口袋裡的手機震動起來,是玉熙傳的簡訊,已經10點多該回家了.
他收了東西轉身要走的時候,發現原來那個女生不是坐在她常常坐的那區.昌民假裝不經意的多看了幾眼,把笑意收在眼底慢慢的走到門口跟玉熙一起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