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9 02:11:24古怪小姐

舊地重遊-台北火車站(前站-1)

最近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了
大部分的時間在觀察職缺、投履歷
不然就是外出用餐、面試

上週三開始找工作
雖然有受到一些公司的任職邀請
但覺得不是很合適
因此婉拒了

今天是禮拜一
是一週的開始
我到底要早點找到工作
還是好好的找 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呢
想必這是許多人內心的疑問吧

Anyway
雖然做了很多準備工作
還是要一直補充下去
今天跑去重慶南路買了一本Dreamweaver
打算把很久沒碰的Dreamweaver搞清楚
雖然那一區聽說很危險
但也很想看看紅綠雙方的創意
於是就騎著我那幾乎快生病的小白
衝向中正區

結果
狀況不如我想像的那樣恐怖
在這區還是有很多人如往常一般自在的走著
倒是讓我來了一趟懷舊之旅...
因為剛來台北時 我就住在這裡
什麼好吃 要往那兒逛
我都像個小地頭蛇 瞭若指掌
然而
事隔七年 很多景象一一重寫
首先
來到第一站 世運麵包
位於博愛路上
如果沒記錯 世運應該是台北市票選波蘿麵包前三名的店家
這是一間複合性質的麵包店
歷史悠久
賣的是麵包.蛋糕、飲料
還有魯味和一些中式糕餅點心
走平價路線
我今天回味的是每次必買的「大蒜麵包」
嗯....經過了七年
外層硬硬的口感還在
但是大蒜醬少了許多
口味也變淡了
不曉得是台灣近年的養生風影響
還是節省成本呢?
第二站 中山堂廣場
延世運麵包對街 bodyshop旁的那條路走進即可
車站週邊寸土寸金
這裡已經是市民少有的公共用地
有水池、有表演台、休閒椅
可以在這裡溜溜狗、玩滑板、閒聊天、發呆
或坐或躺 大夥一派自然
假日有時還會舉辦展演
我曾經在這裡看過cosplay和行動藝術
第三站 城中市場
入口在武昌街新東陽旁的巷子
我是從世運麵包旁的沅凌街出口進入
這個出口常常會有一個賣玉米和土豆的小攤
每次經過 看著陣陣煙霧從黃澄澄的玉米湯水升起
總有股衝動想買根玉米走著啃..但還沒嘗試過
接著走進去
大家會以為城中市場怎麼不賣菜
那是因為菜攤在武昌街對街
這裡算城中市場的服飾區
因此 從這裡走進去會看到許多的店家
通常都是女性服飾→婆婆媽媽的居多
偶爾也有賣被套或家用品
價格都蠻便宜的 大部分都在三位數以內的範圍
順帶一提 這裡有些衣服便宜的詭異
譬如1套50 或三件100
讓人一度懷疑這些衣服的來源??
Anyway 服飾攤常常都有變動
但是其中的一些攤位可也是跟著城中市場一起變老
例如鞋店、杏仁茶、扁食攤、點痣攤..這些都是歷久不衰的老字號
服飾區全長走完走走停停大概也要20分鐘
是個很適合陪媽媽來逛的地方
如果是年輕人的話
世運麵包旁沿著博愛街大概有4-5家的連鎖服飾
大概是Hand Ten.Net.Bossin...之類的暢貨中心
包準讓人花上一下午流連忘返
走到武昌街右轉
左手邊還有一家「排骨大王」
每次經過莫不飄來一陣致命的肉排香
由外往內就可看到金黃酥脆的肉排 真讓人食指大動
我每次都會被香味迷住 但不知道滋味如何呢?
再往前走 過重慶南路
7-11轉角 每到傍晚會有賣牛舌餅的小攤
現煎的麵皮有一點點的酥脆
柔軟中包覆著豆沙.花生.麥牙等口味
好香喔~~咬下去美一口都是滿足啦
填飽了肚子
來到第四站 重慶南路
重慶南路是台北市著名的書街
各類書籍都有 大部分都有賣公職考試的書籍
還有一些外語的.理工的.語言的
屈臣氏旁邊的那間性質比較特殊
是一些有關中醫、命理的書籍
重慶南路跨襄陽路的那區
主要是販售電腦類書籍
一般都有7-8折的優惠
還有簡體字書籍
價格要乘4 才是台灣這裡的售價
另外有一些式出版社的拍賣書
各類型都有 多為新書
單本售價30-50元不等
還有1本30 5本100的再折扣
我今天看到一本包法利夫人及黛絲姑娘
竟然單價才40 真讓人衝動的價格啊
還有韓劇"我叫金三順"曾經出現的"默默"
"默默"這本書是描述一個名叫默默的小女孩
她不知道自己是誰 從哪裡來
她堅持一個人生活 和小村莊的人互動的故事
單價60元

嗯...最近的圖書花費大增
前兩天買了兩本書
分別是Tony Brown的"銷售 找出自己的方法"
還有張沖的"攻薪戰"
比較偏行銷 也蠻好看的

經過今天書街之旅
我決定找到工作後
為自己每月編定新預算─文化消費
晚餐時間
我要介紹漢口街的可口小吃
第一家 "金客多"
這是一間台灣口味的義大利麵店
每到傍晚 店內早擠滿了人
還有許多剛從補習班湧出的學生
在店門口排隊等外帶
她的特色就在於義大利肉醬
不是一般義大利麵店的肉醬
也不是早餐店的那種鐵板肉醬
金客多的醬汁非常濃厚細緻
是一種帶有香味的橘紅
香料、肉末及番茄經過熬煮
覆蓋在麵、飯上
經過攪拌 那種香滑的口感
讓人一口接一口

我以前就住在金客多那棟樓上
晚上總會聞到很濃的洋蔥味
想必是熬煮的效果
天天聞還是會想吃
可見金客多的吸引力
是會讓我的味覺留下記憶的

第二家 "阿姨滷味"
是開在金客多前的滷味攤
現在已經移到懷寧街丹提咖啡旁的店面
當初也沒有名字
但是老闆娘非常親切
老是給我們這些窮學生多加一大堆東西
所以我們都稱為"阿姨滷味"
阿姨滷味是開放式湯巢
要吃什麼 就丟下去煮
所以你會看到
你點的蘿蔔在別人點的豆腐旁載浮載沉
時機到了 老闆娘自會幫你在茫茫湯海中"打撈"入袋

另外,這家滷味最好吃在於罕見的沙茶醬料
由於湯底也是沙茶口味
所以搭配起來相得益彰
入口除了菜香還有醬料的香甜
記得提醒老闆幫你多加兩杓才夠味
今天悉哩呼嚕的說了一堆
先到此為止吧

嗯..這些回憶真是甜美啊
我搞不好夢裡還會繼續征戰
真期待 嘻..

上一篇:士林官邸小螳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