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1 12:25:52river old

花博政治







很多人因為『政治』的理由不去看花博。
這是怎麼了?

有時候實在為台灣這種藍綠無謂的紛爭而打從心底的討厭,尤其是在選舉期間,這種莫名的對立就會再次浮現,讓人覺得非常不舒服。一股脾氣不自覺地就要爆出來!!


不管他,我還去看了花博。
看了美美的東西至少暫時忘卻那無解的吵鬧。

看回來,高高興興地告訴朋友。
朋友卻直接回我說:「那用錢砌出來的東西,不正是執政者用來賄賂選票的工程。你還笨笨地去買單??」
我………

所有社會的議題都可以用政治的角度來分割,都可以簡單地把別人的目的當成個人的政治意圖。我們台灣的社會在這樣的敵視對立中,找到自己活存角色的確立,卻也給自己挖了個爬不出視野的坑。

「你知道那些花都是種在水泥地上,等花博結束都要被清除的嗎?」
我不知道。但,哪一個展覽不是在展後都需要撤展離開的?

「花博消耗了多少地球資源,你教書的還不知道這種事的教育意義?」
那怎麼辦?花都花了……


想想這些問題與回答,都是一種無解的對談。
去不去看花博,成了人們投贊成票與反對票的根據。

這就是我們台灣的社會,
給政治狂熱領養了熱情,
也給政治擾亂了自己的路。



身為台灣人,驕傲與自卑,環繞不去~~~

天佑我國阿!!












★☆★







知足常樂 台灣園

重溫暖暖的人情味,仰息竹林間的光影,
並肩觀星賞月的恬靜。
茶園傳遞台灣人熱情、好客的精神。
穿過竹編甬道,低頭謙卑看待這塊土地。
仰望天幕,心境回歸自然,找回最原始的感動。







★走進台灣園的竹編甬道★




★用竹子象徵台灣,耐人尋思。★




★排隊一一一探究竟。★




★穿過甬道,來到洞口,興奮莫名。★




★哇!台灣版之萬神殿啦!BRAVO!!★




★自然材料的自然親和魅力。★




★裡頭躲了一處寧靜桃花園。★





★心底湖水,清靜如新。★



★☆★






你恨我我恨你,不如我愛你你愛我。
對於你愛的,你怎會去糟蹋他?

不要懷疑別人的愛,
是你自己愛得不夠多,才來怪別人不愛你。
但,我不怪你,
因為,我夠愛你。






天地大美,始於心中的一朵花。




小五 2010-12-20 15:07:17

可以用藝術的角度和純淨的心去欣賞,是超然的境界~~佩服!!

但是,政治色彩過度濃厚的渲染~令人無福消受~
公務員、老師可以請公假看花博,學生指定戶外教學…
所以,用到訪人數來評估花博的成敗…,美麗是這樣評價的嗎?
用美麗的外殼(花博)包裝陳腐的心(政治意圖)
小五覺得厭惡而且想要遠離~
虛幻的造美和真實民生所需,需要權衡
雖說錢花都花了…但是,太過辛酸!
之後呢?拆的拆,廢的廢?剩餘價值是甚麼??
不能苟同,也無法超然!!

無論多麼珍「貴」的奇花異草,把它刻意的偽裝搬弄都顯得失真了
小五覺得山邊路旁甚至牆角自力更生的小草小花~更美!!

版主回應
多謝小五老師的意見。

也許我身不在台北,
不用去消受那些無聊的政府與市民爭端,
可以單純的去看熱鬧。

花點小錢去看熱鬧,
總不能怪我們太鄉愿吧??

人存在的價值是多元的,
我們這種做設計搞建設的一直都是『破壞自然』大幫手,
我們的這種職業原罪又該如何告解??

不過,哈~
我們終於可以意見不一樣了。
這不也好事一樁~
2010-12-20 16:19:58
joypeacehope 2010-12-08 12:23:08

我本來預定最後一週的假期北上
不料雨天連連,看到電視報導,濕淋淋有很多擁擠與不便
雖然遺憾沒去,但我知道友台一定有人介紹,屆時看相片解說更多一層認識

那竹子的創作,我頗欣賞的,有標示誰的作品? 無名氏?
旁邊有白色的圓形狀是代表什麼?
我認為像蛋,你說呢? 還有別的意義嗎?

版主回應
整個台灣園叫「知竹常樂」。
我已經將照片看不清的文字解說,
逐字打出來了,請參考。

藝術表現大多是全面性的,
每一個物件不必然需要清楚的象徵,
抽象表現讓人們自己去想像才有趣。
是吧?

靜靜的水池,暗暗的水底,白色的大理石,
更形成一幅寂靜深幽的畫面呢~
2010-12-13 18:02:26
powerSync 2010-12-03 12:23:00

我痛心納稅錢被如此揮霍 , 不曉得也算是政治作祟 ?
那個市長已經又在高喊要辦亞足甚麼的 , 這下子不知道又要揮霍幾百億
托嬰幼稚園的費用都是一萬兩萬的要 , 房租也忖忖欲動薪水只能期望保住
一天都已經花 10 小時以上在工作上了 , 還能怎樣 !

版主回應
你們的選票擋得了他嗎?
那表示你可能要工作18個小時才夠。

願祝你找到艱難社會的生存法則。
但給你個提示:看壞的,壞的會一直纏你不去。

剛好看到這則短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Tw3VLwjJqmU
2010-12-03 13: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