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 13:30:45river old

信仰生命,嗎?





生命會不會到頭來只是一場騙局?

因為你一直相信的真理
可能從頭到尾都不曾存在。
那是不是你整個人生所依循的某種價值,
就全垮台了?

然後,你發覺那只是個假象,
許多人不知為何會共有的假象,
就像集體被催眠似的
信以為真?

沒有人去過彼岸,
根本無從證明那還有另一個世界,
一個超越這岸生命的世界。
沒有!
就算有,也可能是個幌子,
或根本無以證明,因為那也是他個人的東西。
屬於個人的東西無法明辨,無人可以論證那會是真是假,
於是,這結局還是沒有回答我心中的困惑。







我告訴別人真理,
我身為一位老師,
認定自己心中有真理、有彼岸,
有真實未知世界的存在。
但這可能最後只是一個自己告訴自己、
自己催眠自己的假想世界。
因為那樣,
我才有那麼多的話可說,
我才有彷彿通天通神的能力,
然後才有能力教導別人也有那樣的能力。

為何這到底是不是騙局,我說都說不清呢?


我誠懇地面對自己,
我也坦然地把自己的疑惑攤出來,
我沒有需要騙人,因為我更怕騙到的是自己。

那真理會不會只是聰明頭腦的一種『推理』結果,
而不是『就是事實』?
就像數學題目,某個結果,某種數字狀態
只是一推理出的假想,
而對原本只是計算用的數學是毫無意義的。

真理是否正是如此?







一直以來,那『先知』們的辛苦教誨,
是否只是用來提供一種安頓心靈的配方,
就像醫生開藥,只是個『安心丸』------
空包彈!
沒有身體作用,卻騙你以為有效的東東爾?

為何先知們要配安心丸給大家,
甚至我這半桶水還緊跟著他們附和,
也不知實情到底為真為假?

難道我們的靈魂如此空虛,
像瞎子一樣,必須在看不見道路的地方找尋方向?
於是那先知們的說法,就是黑暗中的『以為』明燈,
然後我們就可以有方向走去。是嗎?

為何他們才是明燈?才是方向?
還有難道他們都是指向同一個方向,
像一貫道以為的那樣,只是殊途同歸。是嗎?
誰能確定?誰來證明?

會不會這一切都是一個『假想』、一種『推論』,
只是用來安慰我的『空虛』靈魂而已?







誰願意承認:
自己的靈魂是個『空殼子』,裡面什麼也沒有。
而你以為『豐滿內涵』根本是一場謊言,
我不斷想藉由增加知識、增長智慧來填滿它,
可是那根本是個無底洞,永遠也填不起來的坑洞~~
它只會越填越飢渴,正如慾望!

慾望的靈魂怎有盡頭??










清晨五點醒來,睡不著,
滿腦袋對著『信仰生命』四個字起問號。
這是不是一種反撲??

一種日常過於『正面』導向的反撲?
一種過於累積個人利害意圖,
卻造成精神無以平衡的後果?



我不知道~
希望,我能懂~~



















zoe 2010-08-28 00:52:09

老師:
我有推薦過這個部落格給你嗎?
http://mypaper.pchome.com.tw/huck103

這是我一個當諮商師朋友的部落格
看他記錄著生活
讓我的生命注入了明亮的能量

版主回應
我知道,也看過,
多謝推薦呢!
2010-09-22 14:15:04
zoe 2010-08-28 00:41:27

去了對岸那個充滿要"統一台灣"信仰的國家快二十天
回到自己的家後
竟有恍如隔世的感覺
看了老師的部落格
才有回神的真實

經過一些事
我越來越不確定"信仰"
有的只是"相信"越來越多
尤其是"相信"沒有什麼是永遠不變的

我以前很天真
總以為事情都可以是永遠不變的
(指的是依現況 如預期的發展)
但 現在了解 那是不可能的

於是 我開始學習過好當下
我相信 只要過好每個當下
至少未來的走向 會是好的機率比較高
因果論~

天底下的事 沒有巧合
這是我的相信
所以過好每個當下
種下 美善的因
或許這 可以算是我"信仰生命"的一種方式吧!

版主回應
謝謝ZOE老師!
謝謝您的說法!
2010-09-22 14:14:07
成真 2010-08-09 03:02:09

生命裡一直有一種恐慌
那是否決存在的感受
好似生命來此一遊的意義全無價值
我不知道真相是什麼
背後的預設為何?
我只是在30歲之後
越來越不能沒有意義感
否則連自己都無法說服
恐懼會征服一切

真理該由誰來描述
不一定有真確答案
但是如果沒有真理
我所有的骨架會毀於一旦
一切煙飛消散

版主回應
相信真理,真理就會出現
不相信真理,真理就永遠也不存在

真理只存在個人那裡,
它幫助那些信仰他的人


希望我們都能找到自己要的意義。
2010-08-17 09: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