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3 16:02:09大風

清邁遊2017

元妙出生後,很大部份的時間被她填空了。因為上一年蜜月最後一站的清邁天燈水燈節之旅的殘念,終於這年又出發了!下一年便是帶小元妙去台中的旅程了。
因為很遲才決定這次清邁之行,機票都是貴得很,也因為這樣我沒有選擇在節日正日當天仍留在清邁。但同時也算是嚐到甜頭,節日的前一天已開始慶祝了,人潮應該是沒有正日當天那樣人多。

雖然我們來過清邁很多次,上一年因懷了小元妙而沒有去,這年再來覺得清邁變了。專給內地人的手信店開得成行成市,餐廳、按摩店的服務員、甚至是路邊拍照的小女孩看到你總會用國語跟你說過不停,多了方便卻失去了本來的風地人情,我想下次再來還是住遠一點好了。
我們住在近清邁門的一間民宿,走進小巷還給狗吠聲嚇到。現在我們都沒有打算為旅行的住宿付出太多金錢,因對我們來說都只是個睡覺的地方。民宿附近是清邁門夜市,我更懷疑白天市場內的東西比warorok 更便宜。

因為已來過清邁好幾次,這次我們都是隨意走走,吃吃按按慢活4天。按摩SPA都是好享受。傻傻的本來只想去素帖寺,結果在清邁大學的雙條車站看到本地人都去苗族村及蒲屏夏宮,而且車費都是很相宜的,那就一起去吧!



山上的溫度真的跟山下有很大分別,清涼的空氣令人為之一振。但步步向上的雙條也排著濃濃汽油味,搖搖晃晃的登到最高點的苗族村,終於遠離市中心的擾攘。肚子餓了先在路邊買些小吃,感覺這裡有點像長頸族村,都是在售賣些紡織品、農產品等。走著走著有個收費的瀑布區,收費的人開口便是國語就:給錢!可以裝作不明白嗎?



內裡的風景真美,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驅車下來蒲屏夏宮,我想春天時這裡是個超美的地方,花開處處。入場前更發現原來是遊客才要付入場費的,本地人都不需要付費呢!

這裡是皇室人員避暑的地方,佔地甚廣。有些地方像是澳洲的酒莊,如果配上藍天白雲更是以為自己身處於西澳的酒莊。還有溫室、宫邸、戶外蓄水池等,往上走更有參天巨木。但因為我們時間有限,沒有走畢蒲屏夏宮的每一角。又因為肚子餓的關係,在門外見什麼便買什麼吃,買了一份大夾餅卻發現在素帖寺門外更便宜,食物更是有更多的選擇,串燒都是便宜極了。

素帖寺金光閃閃香火頂盛,坐在地上冰涼看著外面的燦爛陽光,是泰國的一種舒服。

午後來到尼曼區走走吃吃,Salad Concept 及晚上的泰菜都是有驚喜的,前者更是在香港找不到的。豐富又多元化的選擇真的是深得我歡心,清新爽口的沙律加上萬千變化的配搭,餐廳更是寬闊之極,此店我定必會再來!泰菜則是google 找到的高分餐廳,精緻味美,餐廳更有份西式氛圍,有別於一般屬於熱鬧的泰菜。

這次來清邁的重點是Yi Peng Festival,節日期間都可放天燈及水燈。SPA 後走到寺廟更有掛燈可買,真的要說天燈及水燈都是海鮮價,還是走到河邊才買比較化算。



我們去了三王紀念碑看Yi Peng Festival的開幕禮,真心佩服舞者的精神。雙手點燃的蠟燭滴在手上還是面帶笑容的繼續演出,看出她們對節日的尊敬。



雖然天燈放到水裡去,還被老公豬吐嘈…慘情呢…



現場氣氛熱鬧非常,人氣旺盛!
下一次旅行讓YM蛋蛋來加油吧!

上一篇:台中雲林2017 - 雲林

下一篇:福田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