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7 17:33:22大風

生小孩的迷思

總會跟同事朋友聊到,如果讓你從頭來過,你會否生小孩,很多人回答我還是二人世界好,現在此刻我也明白,生小孩真的要資源充足才會幸福<--金句嗎?說到最後都是錢的問題,哈!我還是等候六合彩眷顧我好了。

首先要說香港的住屋問題,這應該是全球皆曉的問題,買或租都已超出常人可負擔的,但同住總有問題,尤其是有了小孩之後。婆媳問題再引起夫婦二人的問題,跟老公及他的媽媽同住的我深深感受到。很多對於照顧小朋友的意見、生活的事情,男方只會覺得是小事情,有什麼好介意。但女方一個是媽媽一個是老婆就是介意,而且更是當時人,夾在中間的兒子/老公其實也不好過。我自己都是在想,金錢看似可以解決很多問題,但沒有足夠的金錢時便要想辦法去適應。人與人的同住及相處,我想可借鏡在澳洲 share house 生活的經驗,先做好自己的部份便好了。

對自己來說,生完小孩後都沒睡飽過。我本身是要睡很多的那類人,現在已盡量在10時多睡覺,因元妙在早上6時便會哭要吃奶,雖然不是我餵她,但我總會醒來,以往想睡多少便睡多少的日子真的是一去不返了,總是不夠睡!也不知道是否睡眠不足的關係,我自己的記性真的差了很多,是那種轉身便忘了,記不住短期內發生的事。幸好現在工作尚算清閒,就給我重投工作一個熱身的機會。

上一篇:產後失序

下一篇:回憶中的生產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