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5 16:57:43大風

產後失序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自己的心情。今天是元妙出生兩個月了,但此刻我仍未有當媽媽的感覺,而且前陣子我的情況更差。很多家事一大堆的湧出來、身體的不適及痛楚、還有感冒咳引致的睡不了、被困在室內太久、元妙的照顧安排等等…最後抑鬱爆發了。細節有很多很多但也很模糊了,但從爆發到求醫,家人及朋友的幫忙真的很有份量。最嚴重的時候我覺得是身在地獄幽谷,像是給Dementor吸走了開心,從此再也不會快樂了。更甚的是睡不了也吃不下,身心腦全都壞掉了似的。人會變得對什麼事都沒有興趣及動力,失序了!
自己也很掙扎要不要依靠藥物,始終一開始便要吃一段不短的時間。現在想回當時的情況,我也不知道為何可以那樣不堪。幸得身邊家人及朋友的幫助及照顧,因當時真的連很簡單的事情也處理不了,照顧自己的起居飲食也很困難。我自己也懷疑,是坐月坐賴了,還是生病的關係,令到連處理基本事情的能力都沒有了。即使是到了今天,集中力及記憶力都是大倒退,這是我非常不習慣的,始終過去的記憶力都是超好的。
對元妙更是覺得自己是個不足的媽媽呢!但現在會很阿Q的想,不是每個媽媽都是精於照顧初生嬰兒,而且小孩的人生有不同的階段,媽媽的能耐在適當的時候便會展現!現階段要先努力康復,不論是身心方面…因近來晚上咳總是死纏著我,老是睡不了,超痛苦呢!看到元妙很努力去適應這個新世界,媽媽也是要好好努力去適應媽媽這個新角色。同時深覺老公豬真的很強勁,面對這樣的我還是不離不棄,一起面對同行,更負責照顧元妙,真的很感謝他。我們上班的時候就由祖母照顧她,總算是有個著落了 (但總是每隔幾天有新事把我們氣瘋)。雖然到現在我仍未有照顧元妙很多的部份,生活更是有點一團糟但待我再上軌道後,我希望自己有更強大的力量去找回生活的品質。

上一篇:上天送來的禮物

下一篇:生小孩的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