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08:42:35大風

上天送來的禮物

哈!這是上天送來的禮物嗎?這個消息在我生日前知道呢!其實自己也忍不住告訴了身邊的朋友,不消很多時間終於可隨意說我懷孕了!坦白說我們本來打算 Honey Moon 最後一站才努力,因去澳洲旅程後總要休息一會,回來香港也沒有付出什麼努力。聽到別人說懷上小孩不是件易事,結果小生命卻很輕易來到我們家。
 
坦白說自己是個很害怕生小孩的人,一大堆負面東西走出來。什麼生完小孩的女生變成枯萎的花、身材走樣了、好像瘋婦的照顧自己孩子、不夠睡、沒自己時間、上班還得安排小孩的一切。但同時,我也明白到小孩會給你的家庭帶來喜悅及緊密連繫。更重要其實是老公豬的支持及照顧,我才對生小孩沒有那麼恐懼。還有更神奇的是,當肚子一天一天的大,看到小豆豉極快的心跳,我明白鍾嘉欣說自己是熊媽媽去保護BB,因我也覺得自己變強了。擔心的反而是當下的事,能健康成長到出世已很滿足了。
 
我們11月的清邁之旅取消了,本來的蜜月最後一站…早前的旅行也沒有好好享受什麼渡假酒店,還計劃就在最後一站好好享受呢!水燈天燈節要再等待了。很難想像我有段時期不能隨意上天下海及旅行。懷孕還面對一堆身體上的不適及行動上不方便,倒胃口的感覺真難受,飲食運動也不能隨心。而且肚子突然作痛又令人擔心,因懷孕初期時曾有點出血,所以總有陰影…
 
說來自己對貓仔的熱情多於人仔,朋友說待小孩出世後,愛心便自然出現。哈!如果我對小孩的愛是有如貓奴一樣,噢!會變成那樣嗎?但我想我們都是比較隨意的父母,每人的人生就讓他們去尋找吧!雖然現在香港的壓力真的很大,當小孩也似乎也要十項全能,但這是快樂嗎?縱然很多父母說為未來準備,但如一個人能擁有較佳的解難能力,去面對人生的好與壞,應該比十項全能更能為未來準備。小孩成長同時,父母也在一同成長學習呢!
 
終於平安到達12週了,可以大聲告訴別人我們的小孩將於下年出生了。最初去產檢,他/她只是小小的一團東西,現在則是個小人還跟我們say hi!也終於第一次去政府進行Oscar 測試,護士說他/她在嘆世界,又跳又蹺腳,五官也齊整了,感受到小人兒的可愛。但政府的第一次產檢還未排到…網上真的有很多看了又令人想太多的資訊,知道太少或太多是都種不健康。   
到要貼文時已經是32週了,前陣子醫生說BB的肚圍落後了兩星期,還著我養胎病假兩星期。不幸的是病假時得了感冒,而且更肚痛肚瀉住院了...住在待產及生產段的樓層,看到各位媽媽的又累又痛真的不是一件易事。但我常想小孩也在同樣努力呢!爸爸豬也努力!實在沒有哪人比誰辛苦的。
媽媽有很努力的在吃吃吃,眼看肚子長了不少,我想總有點成果吧~